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   ->   专题文章   ->   专题发布   ->  正文
浙江在线:大生态旅游区呼之欲出 山水永嘉诗画楠溪晋京邀客

来源:浙江在线 发布时间:2012-09-24 21:04:03 作者: 字体:

  浙江在线09月20日讯作为温州市永嘉县“大生态旅游区”发展战略的重要一环,2012中国·楠溪江山水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昨在北京举行。永嘉独特的“山、水、文、商”旅游资源,随之“搬”到京城,邀五湖四海的宾朋到永嘉一游。发布会还举行了“天真之水画楠溪”画册和“永嘉”宣传片首发式。

  “三百里楠溪江,自古山水怡人;九十万永嘉人,从来耕读传家。”这是永嘉置县1800多年来的真实写照。楠溪江作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总面积671平方公里,拥有岩头中心景区、石桅岩、大若岩等八大景区,总计800多处景点。

  此次楠溪江山水文化旅游节,以“山水永嘉,诗画楠溪”为主题,将于9月25日在永嘉苍坡古村开幕,历时四个来月。其中,24个节庆活动大致分为五个篇章:文化产业篇,包括浙江省级文化产业园——楠溪江文化创意园杭州规划评审会、夏蕙瑛古村诗揭碑仪式暨惠风轩美术馆开馆仪式等;文化采风篇,包括“聚焦楠溪江”国际拍客大赛、中国书画名家画永嘉、全国知名作家再识楠溪江等活动;文化成果篇,打造永嘉宣传片、楠溪画册,编撰出版《品读楠溪》文化丛书等;文化特色篇,举办永嘉昆剧温州、杭州展演,景区昆剧、越剧、乱弹文艺演出,“中国山水诗”高峰论坛等活动;文化民俗篇,开展畲族风情表演、南拳表演大会、首届楠溪名菜大奖赛等活动。

  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出席昨天的新闻发布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韩俊在会上表示,在市场经济发达的温州,永嘉县还保留着独特的人文与自然景观,是国内非常稀缺的旅游资源,希望原始的味道不要凋谢,纯真的天性不要散失。此次发布会,还吸引了新华社等30多家国内媒体参加。

  记者了解到,结合“大生态旅游区战略”,永嘉县今年要申报创建楠溪江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及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地”。预计到2016年,该县年旅游接待人数超过6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60亿元。到2021年,全县年旅游接待人数超过1000万人次,旅游收入超过100亿元,旅游业将成为全县重要的支柱产业之一。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