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2012中国·楠溪江山水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出席发布会 韩俊、盛秋平致辞

发布时间:2012-09-19 21:29:44 编辑:戴益洪 字体:
核心提示:北京大舞台,永嘉登上来。9月19日下午,以“山水永嘉、诗画楠溪”为主题的2012中国·楠溪江山水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市新世纪日航饭店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出席新闻发布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韩俊出席新闻发布会并致辞。县委书记盛秋平致欢迎辞。
 
 

  北京大舞台,永嘉登上来。9月19日下午,以“山水永嘉、诗画楠溪”为主题的2012中国·楠溪江山水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市新世纪日航饭店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出席新闻发布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韩俊出席新闻发布会并致辞。县委书记盛秋平致欢迎辞。

  中宣部、国家发改委、国家旅游局、国家林业局、中华文化促进会等部委局领导,山水文化旅游节组委会主要成员单位领导,徐宗昌、金文存等永嘉籍在京知名人士和县领导陈建良、林小露、王国强、周俊武,以及来自全国、省、市、县新闻媒体记者和部分旅行社代表、文艺界有关专家参加新闻发布会。

  据悉,今年9月至12月,由新华社中国图片社、中国发展出版社、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中共永嘉县委、永嘉县人民政府承办,中共永嘉县委宣传部、楠溪江风景旅游区管委会协办的2012中国·楠溪江山水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将在我县闪亮登场,旨在展示我县丰富的山水旅游资源和璀璨的人文历史禀赋,提升我县在海内外的知名度与美誉度,助推全市文化旅游产业蓬勃发展。

  盛秋平在欢迎辞中说,近年来,永嘉利用楠溪江得天独厚的生态和风景旅游资源,以获得“中国长寿之乡”称号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旅游业发展扶持政策,加大旅游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旅游大项目引进和建设步伐,促进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楠溪江品牌知名度大幅提升。并于今年启动了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创建工作,全县旅游业大招商、大开发、大发展的热潮已经形成。通过2012中国·楠溪江山水文化旅游节的成功举办,以及“天真之水画楠溪”画册和“永嘉”宣传片的制作发行,将使全国更多人进一步了解永嘉发展、了解楠溪江的山水文化,也将极大地促进楠溪江旅游品牌的提升和旅游产业的发展。诚邀各嘉宾朋友们多来楠溪江走一走、看一看,充分领略楠溪江秀美的山水田园风光。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小露向在场新闻媒体介绍了2012中国·楠溪江山水文化旅游节有关情况,并作楠溪江风景旅游推介。旅游节共设置24项异彩纷呈的活动内容来奉献一场场丰美的艺术盛宴,除举行盛大的开幕式外,还将举行夏蕙瑛古村诗碑揭幕暨蕙风轩美术馆开馆仪式、楠溪江文化创意园区规划成果展、永嘉县文化艺术成果展等系列活动。同时,全县各地将组织开展具有地方特色和民俗特色的文化旅游产品、项目展示、文艺演出、学术交流等活动,突出楠溪山水风情、生态休闲特色、人文历史内涵,来促进永嘉文化与楠溪江旅游深度融合,助推全县旅游向国际化发展方向阔步迈进。

  韩俊在致辞中说,永嘉是文化旅游资源大县,也是农村改革的源头之地,其自然风光十分秀丽,楠溪江两岸遍布着许多文化底蕴深厚的历史古村落。但时间的车轮不能抹去历史所留下的乡村文明的痕迹,特别是永嘉地处温州经济社会发达地区,依旧保存着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和谐共存的景象,实属不易,更显弥足珍贵。希望楠溪江文化旅游的知名度能够得到大幅度地提升,吸引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游客前去观光旅游。

  发布会还举行了“天真之水画楠溪”画册和“永嘉”宣传片首发仪式。中国图片社社长邓久翔介绍了永嘉国际拍客节相关情况,中国发展出版社社长包月阳介绍了“天真之水画楠溪”画册和“永嘉”宣传片的编辑、制作、出版情况。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