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中国·楠溪江山水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启

发布时间:2012-09-18 07:59:44 编辑:戴益洪 字体:
核心提示:与山水为伴,以文化为友,畅游金秋时节的楠溪江,给你一个全新的视觉冲击与心灵享受。为了助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由中共永嘉县委宣传部牵头负责的首届“中国·楠溪江山水文化旅游节”于9-12月在楠溪江畔举行。

  与山水为伴,以文化为友,畅游金秋时节的楠溪江,给你一个全新的视觉冲击与心灵享受。为了助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由中共永嘉县委宣传部牵头负责的首届“中国·楠溪江山水文化旅游节”于9-12月在楠溪江畔举行。

  本次山水文化旅游节主打“文化”牌,合作单位层次高,活动时间跨度长,内容丰富多彩。本次活动由温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文化厅、浙江省旅游局、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办,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温州市旅游局、中共永嘉县委、永嘉县人民政府承办,中共永嘉县委宣传部、永嘉楠溪江风景旅游区管委会协办。邀请了中央和省、市有关领导,涉及多个文化、旅游等多个行业和领域,活动规模大、档次高、影响远。

  这是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旅游盛宴。精彩的内容由开幕式、配套系列活动和地方活动组成。值得特别关注的亮点有省级文化产业园——楠溪江文化创意园杭州规划评审会、山水文化旅游节北京新闻发布会、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画名家画永嘉、“聚焦楠溪江”国际拍客节、永嘉文化艺术成果展、全国知名媒体看永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永嘉昆剧展演活动、“谢灵运山水诗之旅”采风活动等。期间还和新华社合作打造了“天真之水画楠溪”画册、永嘉宣传片,同时编撰出版了《品读楠溪》文化丛书。

  这是助推永嘉旅游发展的节庆活动。本次节活动集中在永嘉楠溪江畔举办,以“山水永嘉,诗画楠溪”为主题,以山水为切入点,以诗画、摄影等为载体,充分展示楠溪江的山水人文资源。活动内容丰富,既有静态的展示活动,又有参与的体验活动,是一场能够全方位满足不同需求的文化旅游盛会。

  这是展示永嘉深厚文化底蕴的活动。本次文化旅游节,将通过各种文化元素的注入,彰显永嘉旅游的多姿多彩,打造一届以节会为载体,以整合旅游文化资源为目标的盛典,实现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相关媒体对本次文化旅游节将进行全过程、全方位、全景式的宣传,对整个活动采取分阶段、有重点的报道,以及以电视、平面、网络等形式进行联合密集展示。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