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产经动态   ->   永嘉招商   ->   天下永嘉人   ->  正文
1.2万温州人共同打造一个“家”

由永嘉籍企业家担任会长的吴江市温州商会会馆落成

来源:永嘉网 发布时间:2012-09-11 11:42:11 作者: 字体:
核心提示:9月8日,由永嘉籍企业家担任会长的吴江市温州商会在吴江市盛泽镇举行隆重的会馆落成庆典。据悉,该会馆占地约10亩,由商会会员自筹捐资1068万元,历时三年多建造完成。这座凝结着12000多名在盛泽创业投资的温州人心血的大规模、现代化会馆再次见证了在外温商精诚团结、拼搏奋进的优良传统。市县领导王益琪、谢崇福到场祝贺。

  9月8日,由永嘉籍企业家担任会长的吴江市温州商会在吴江市盛泽镇举行隆重的会馆落成庆典。据悉,该会馆占地约10亩,由商会会员自筹捐资1068万元,历时三年多建造完成。这座凝结着12000多名在盛泽创业投资的温州人心血的大规模、现代化会馆再次见证了在外温商精诚团结、拼搏奋进的优良传统。市县领导王益琪、谢崇福到场祝贺。

  据悉,在吴江创业投资的12000多名温州人中,约有5000余人为永嘉人,他们主要从事房地产、纺织、服装、酒店、超市、电器等行业。2000年5月吴江市温州商会成立,现任会长为永嘉籍企业家、江苏省顺利集团董事长谢时顺。

  据谢时顺介绍,随着商会事业的不断扩大和兴旺,会员们都热切盼望着能建造一幢会馆作为自己的家。在广大会员和温州老乡的共同努力下,2009年,商会从当地政府手中争取到10亩土地用于会馆建设。从会馆施工开始,会员们纷纷主动捐资帮助会馆建设,不少会员还接连捐资,最后的捐资总额达到1068万元,其中谢时顺本人出资258万元。

  据不完全统计,遍布全国各地的温州商会200余家,大部分商会都是通过租用、借用等形式解决办公场所问题,像吴江市温州商会这样发动会员自筹建造大规模、多功能的专业会馆在全国十分罕见。

  “会馆的落成,见证我们温州人是团结的,有凝聚力的。这幢温州人自己的会馆将造福于继往开来的投资创业者,在盛泽这块土地上流芳百世。”谢时顺表示,他们将以会馆的落成作为新的起点,充分利用商会优良的服务功能和品牌效应,真正体现商会凝心聚力谋发展、互帮互助作贡献的优良传统。记者 黄琴琴 通讯员 陈定洲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