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产经动态   ->   永嘉招商   ->   天下永嘉人   ->  正文
记四川省自贡市第二中压阀门厂董事长兼经济师郑云林

来源:永嘉网 发布时间:2012-07-04 23:02:30 作者: 字体:
 
 

  人物名片:郑云林,1965年出生,永嘉瓯北人,自贡市第二中压阀门厂董事长兼经济师。

  在四川,阀门产业并不发达,产业配套薄弱。在整个自贡地区,既做阀门又做配套的,就是永商郑云林的自贡市第二中压阀门厂一家企业。如今,包括铸造和阀门精加工两大业务的自贡市第二中压阀门厂总产值已突破两个亿。此外,四川也吹起了“金改”风,趁着这阵风,郑云林正在自贡筹办小额贷款公司。

  自己做配套

  1987年,二十出头的郑云林来到自贡打拼。1992年,他收购了位于自贡市火车站旁的一家阀门厂,更名为“自贡市第二中压阀门厂”。2008年,伴随自贡市“退二进三”的进程,郑云林将厂子迁入了自贡市工业园区内。

  在四川,阀门产业并不发达,整个地区阀门企业仅50余家,其中做阀门配套的企业更是屈指可数。

  今年之前,郑云林也和其他阀门厂家一样,从外地采购阀体及阀门零配件,成本高不说,最让人感到头疼的是交货期和质量不稳定。因此,今年,郑云林引入了毛胚生产线,兼做铸造和加工。目前,阀门铸造业务已为郑云林带来了1.6亿元的产值,加上7000余万元的阀门年产值,现在的自贡市第二中压阀门厂身价不菲。

  贷款找上门

  自己做配套的好处不言而喻,但资金压力也是摆在面前的现实。不过,郑云林并不为钱担心。因为当地的多家银行都在主动找他“放钱”。

  郑云林告诉记者,在这边向银行贷款很好贷。虽然他也是以抵押方式向银行融资,但郑云林说,这里的贷款手续很简便,放贷速度也很快。尤其像他这样的企业,银行一般都会主动找上门问你要不要贷款。

  办小贷公司

  当记者向郑云林抛出温州金融改革的话题时,他马上接过去说,四川也有金融改革,而且比温州更早。

  原来在四川省今年年初出台的“十二五”金融业发展规划中,早就制定了一系列有关促进金融业发展的创新举措,其中包括了新增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性担保公司、金融中介服务机构等金融服务组织的要求。

  眼下关于小额贷款公司可以转村镇银行的消息触动了郑云林的商业神经。冲着村镇银行的目标,他和几个温州老乡一起争取到了自贡市今年7个新增小额贷款公司名额中的一个,计划注资1亿元,设立小额贷款公司。记者 黄琴琴/文  林琦/摄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