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举行迎“五一”首届来料加工技能比赛

发布时间:2012-04-28 23:25:21 编辑:戴益洪 字体:
 
 

  4月28日上午,我县迎“五一”首届来料加工技能比赛在永嘉广场举行,现场6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县领导王国强、金盾出席活动。

  此次来料加工技能大赛分为窗帘夹装搭组、开关装搭组、铁丝球加工组、塑料夹装搭组等六个比赛项目。每组10人参加比赛,共有60名基层加工能手参加了本次大赛,比赛时间为30分钟。

  比赛开始后,各位个选手大展身手,紧张角逐,别开生面的来料加工技能大赛吸引了众多的市民观看。经过半小时激烈比拼,每个项目都评出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名,并为她们颁发了奖金。

  董盈超是现场唯一一位男性参赛选手,这次完成了14个铁丝球,董盈超告诉记者,自己从2005年开始从事来料加工,这次也过来体验一下,但比较紧张,他参加比赛不是为了得名次,而是要用自己的行动唤起更多的家庭妇女加入来料加工队伍。来自大若岩埭头村的选手陈爱招取得了窗帘夹装搭组的冠军,陈爱招说,整场比赛下来都很紧张,手里全是汗,要是平时在家还可以有更好的成绩。

  来料加工经纪人徐志品告诉记者,这样的活动除了能让选手们受益匪浅,还有着提高积极性的作用。

  据了解,来料加工增加了农民的收入,为充分利用剩余劳动力,我县把发展来料加工业作为欠发达地区群众增收的重要举措,目前,我县来料加工经济组织数为398个,从事来料加工业达8.2万人,2011年发放工资额达1.14亿元,人均加工费达到4300元,同时,来料加工为农民提供了就业岗位。记者  潘金花/文  陈胜豪/摄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