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楠溪江畔唱响“生态文明”之歌

2012第四届中国(温州)森林旅游节开幕侧记

发布时间:2012-03-31 18:37:57 编辑:戴益洪 字体:
核心提示:三月的楠溪江青山绿水百花争艳。今天,由国家林业局、国家旅游局、省政府主办的2012第四届中国(温州)森林旅游节在我县开幕,楠溪江处处穿上了节日的盛装,迎接全国各地的来宾和游客。
 
 
 
 
 
 
 

  三月的楠溪江青山绿水百花争艳。今天,由国家林业局、国家旅游局、省政府主办的2012第四届中国(温州)森林旅游节在我县开幕,楠溪江处处穿上了节日的盛装,迎接全国各地的来宾和游客。

  生命之水惠及四方

  是日上午,在沙头镇潮际村,沿路彩旗飘扬,楠溪江供水工程借助森林旅游节的喜庆日子,当天正式开始向乐清供水。

  随着楠溪江供水工程通水仪式开始,附近的许多村民也赶到现场,一起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当相关来宾和领导按下通水启动球,楠溪江水正式沿着长达17.9公里的输水系统流向乐清。

  在通水典礼现场,一位来自乐清的游客朱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家人此次专门来楠溪江旅游,有幸亲眼目睹了通水仪式。他说,以前不管什么季节,他们家的自来水每周都会停2-3天,居民用水十分紧张,现在有了楠溪江的水,乐清人民就不再受停水之苦了。

  朱先生说,楠溪江的人们为了保护水资源做出了很大的牺牲,虽然工业不能发展,但保住了生态资源,这是无法用经济来衡量的,作为乐清人民要感谢楠溪江人民做出的努力和牺牲,两地应该互补,共同发展。

  文艺演出群英荟萃

  楠溪江供水工程通水典礼结束后,2012第四届中国(温州)森林旅游节暨文艺演出紧接着在楠溪江游客服务中心举行。此时的游客服务中心早已是人山人海,盛大的文艺演出吸引了不少的群众。

  文艺演出特地邀请了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孙小梅和白燕升,演出人员阵容强大,有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李金斗、李建华,昆曲表演艺术家裴艳玲,越剧表演艺术家王志萍等,这些我县群众平时只能在电视屏幕中看到的艺术家,此时可以面对面一睹他们的风采。

  来自坦下村的村民邵美娟告诉记者,在农村谁会想得到在家门口会看到这样高档次的文艺演出。邵美娟说,近几年,楠溪江的旅游业发展很快,一些活动和演出经常会在游客服务中心举办,对于坦下村和附近村民来说,是近水楼台先得月,让村民们大开眼界。

  文艺演出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云集,一些正在观看演出的村民突然就会遭遇记者们的突击采访,使一些村民见到摄像机就连忙笑嘻嘻的躲避。也许是观众太多了,一位上了年纪的老大妈干脆抱着一根柱子,独自坐在较低的围墙上,独享宽阔的视野,从她那目不转睛的眼神中看出,心里充满了好奇和激动。

  文艺演出中,苏州籍歌手朱丽婷演唱了主题曲《楠溪之恋》,《楠溪之恋》创作者王橹窗是一位来自山城重庆的年轻人,因迷恋楠溪江的自然风光,旅居我县两年多。其间,他几乎踏遍了我县的山山水水,拍摄照片3万多幅,写下赞美楠溪江的古典诗歌500多首,现代诗歌300多首。记者 孙佰林/文  陈胜豪 李建英/摄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