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中国(温州)森林旅游节在楠溪江开幕

陈德荣宣布开幕 陈金彪主持 杨超盛秋平致辞

发布时间:2012-03-31 19:26:13 编辑:戴益洪 字体:
核心提示:走进山水永嘉,体验生态文明。今天上午,一年一度的森林盛宴——2012中国(温州)森林旅游节在我县美丽的楠溪江畔盛大开幕。副省长、市委书记陈德荣致辞并宣布森林旅游节开幕。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园保护与发展中心主任杨超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彪主持开幕式。县委书记盛秋平致辞。

  走进山水永嘉,体验生态文明。今天上午,一年一度的森林盛宴——2012中国(温州)森林旅游节在我县美丽的楠溪江畔盛大开幕。副省长、市委书记陈德荣致辞并宣布森林旅游节开幕。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园保护与发展中心主任杨超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彪主持开幕式。县委书记盛秋平致辞。

  省政协副主席陈艳华,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园保护与发展中心副主任杨连清,省林业厅厅长楼国华,市政协主席包哲东,省旅游局副局长许澎,省林业厅副厅长邢最荣,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葛益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宏峰,副市长任玉明,县四套班子领导娄绍光、谢崇福、陈建良、姜景峰等出席开幕式。

  据了解,我县现有森林面积293万亩,森林覆盖率达72.8%,境内森林旅游资源十分丰富。目前,全县共有1个国家级森林公园、2个省级森林公园和4个市级森林公园。本届森林旅游节由国家林业局、国家旅游局、省人民政府主办,省林业厅、省旅游局、市人民政府承办,市林业局、市旅游局、县人民政府具体执行。从昨天起至4月20日,为期21天,届时,森林旅游节举办期间,将陆续开展清明民俗文化申遗、万人绿道生态游、美丽乡村游、全国山地户外运动锦标赛、森林旅游产品博览会暨户外旅游用品展览会等系列活动。

  杨超代表国家林业局对本届森林旅游节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温州是国家第一个森林旅游示范区,温州森林旅游发展有了新的局面,取得了巨大的成绩,为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也为全国的森林旅游发展探索了路子,积累了经验,做出了示范。随着本届森林旅游节的举办,必将引导更多的人走向森林,走向自然。

 

 

  陈德荣在致辞中说,温州森林覆盖率高,自然生态环境得天独厚,而且气候温和湿润,是旅游休闲养老保健的最佳之地,是全省乃至全国同类城市百岁老人最多的地方,是名副其实的长寿之乡。珍惜大自然的馈赠,发挥温州的优势,顺应旅游业转型的趋势,大力发展森林旅游,打造休闲度假的理想目的地和栖息地,是我们构建现代产业集聚,加快转型发展,建设“三生融合、幸福温州”的具体体现。我们将以本次森林旅游节举办为契机,着力打造国家森林旅游试验示范区,加快建设国家森林城市和园林城市,把保护生态、建设生态和共享生态统一起来,在新的文明形态中推进转型发展、科学发展。

  盛秋平在致辞中说,永嘉山川秀丽,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是中国山水诗的摇篮。全县森林资源丰富,生态环境极佳,有国内唯一以山水田园风光见长的楠溪江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过去五年累计接待海内外游客超过一千万人次,已成为华东地区观光旅游、休闲度假、养生健身的重要之地。特别是近年来,永嘉高度重视森林资源的保护和开发,深入实施“大生态旅游区”战略,大力推进“森林永嘉”建设,促进了林业产业与旅游业的融合发展。这次中国(温州)森林旅游节开幕式在永嘉举办,是对永嘉森林旅游工作的充分肯定和有力鞭策,必将对永嘉森林旅游产业发展起到重大的推动作用。唐代大诗人孟浩然有诗云“借问同舟客,何时到永嘉”。永嘉将以满腔的热情,周到的服务,尽心尽力举办好这次活动,热情好客的永嘉人民真诚地欢迎海内外朋友前来观光旅游。

  最后,陈德荣宣布2012中国(温州)森林旅游节开幕。陈德荣、陈艳华、杨超、陈金彪、楼国华、包哲东、许澎、盛秋平等领导共同启动浇灌“生命之水”。

  伴随着欢快的歌舞表演,开幕式还举行了大型文艺演出。一曲曲动人的歌谣,一支支曼妙的舞蹈,充分体现了“山水·生态”、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主题,展示了永嘉人文特色和民俗风情。记者  汪雪琼/文 陈胜豪 李建英/摄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