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产经动态   ->   永嘉招商   ->   天下永嘉人   ->  正文
金维意:责任感促使自己回乡投资

来源:永嘉网 发布时间:2012-02-07 16:31:03 作者: 字体:

  项目名称:永嘉红梅观光休闲园    签约企业:北京上缆交联电缆销售有限公司

  在日前召开世界永嘉人联谊总会成立大会暨世界永商新春恳谈会上,北京上缆交联电缆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金维意向记者表示,反哺家乡,弘扬家乡文化,是他此行签约的初衷。

  据悉,由北京上缆交联电缆销售有限公司和上塘中心城区管理委员会、县农业局签约的永嘉红梅观光休闲园项目,位于永嘉县城东面20千米的山区,距诸永高速公路永嘉出口13千米,功能定位为古梅、山茶等名贵花木的栽培、销售,休闲观光,梅文化交流。总投资1.1亿元,分三期实施。一期投资2000万元,建设进场公路,停车场及相关基础设施,并栽培梅树60亩。二期栽培古梅、山茶等100亩,建设管理、服务设施,预计投资3000万元。三期继续扩栽梅树等,并建成梅文化交流中心,水厂游乐场,青少年教育基地等,预计投资6000万元。

  金维意告诉记者,对故乡的眷恋和身为永嘉人的责任感促使他回乡投资。他的目标是把永嘉红梅观光休闲园项目打造成中国的第六大梅园,弘扬家乡的“梅文化”,使其成为永嘉的一张文化名片。

  “在中国,目前仅五大梅园,而且国内五大梅园都是平地梅园,梅岙的梅园是目前国内仅有的丘陵梅园,而且其中的古梅数量是最多的,唐代的梅树两株,宋代的两株,明清的有二十多株。”谈吐之间,金维意对家乡独特的天然优势倍感自豪。

  据介绍,永嘉红梅观光休闲园建设完成后,首要的功能和任务就是传播永嘉“梅文化”。其次,红梅观光休闲园区建设完成后,也会助推当地的观光旅游和陡门附近的农副产品销售。另外,还能有效促进社会劳动力就业,单第三期的休闲体检中心就能吸纳三五百人就业。

  金维意说,该项目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现有的300亩用地顺利得以审批。一期项目进展得相当顺利,已建成进场公路、停车场、休闲亭、水库等,并已栽培梅花1000株。他表示,眼下最大的顾虑就是从虹桥过来至永嘉梅岙的道路太窄,无法满足今后大量的旅客流量。另外,项目三期中规划300亩的休闲体检中心的用地问题也有待解决。

  据悉,金维意系永嘉陡门潘垟村人,永嘉县八届政协委员,现任北京永嘉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上缆交联电缆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经过20余年的奋斗,金维意经营的电缆品牌深入人心,企业参与了北京亚运会及奥运会等重点工程,荣获了2008奥运工程优秀产品奖,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

  早在2007年,金维意就踏上了“回归”的征程,在永嘉瓯北五星工业区投资2000余万元建立了自己的工业基地。心系故土,多年来,金维意一直致力于家乡建设的点点滴滴,积极投身潘垟村的星级新农村、卫生村等创建活动,在该村荣获的“温州市村庄整治合格村”、“永嘉县生态村”等荣誉称号的背后都有他的一份功劳。记者 黄琴琴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