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   ->   专题文章   ->   专题发布   ->  正文
“互看互学”市领导点评

来源:永嘉网 发布时间:2011-12-01 20:57:03 作者: 字体:

  41省道永嘉沙头至上塘段改建工程简介

  41省道永嘉沙头至上塘段全长15.1公里、总投资7.61亿元(其中路基建设投资3.7亿元),计划建设工期为36个月(其中路基建设工期为24个月),分3个标段进行施工建设。该改建工程按平原微丘一级公路标准设计,峙口大桥至上塘按双向六车道拓宽改建,九丈至峙口大桥按双向四车道拓宽改建,设计行车速度60km/h。

  该工程从2011年3月5日正式开工建设到9月底,累计完成投资额18154.2万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额的90.77%。

  副市长陈浩点评:41省道是贯穿永嘉南北的主干道,是发展的大动脉。原41省道沙头至上塘段道路等级不高,路况也差,交通拥堵不堪,已经严重制约了永嘉北部区域发展,改建早一天完成便能早一天提升楠溪江旅游的品味,为北部山区百姓带来实惠。目前建设取得了三个明显成效,一是政策处理起步到位,二是施工方案组织到位,三是倒逼机制运用到位,工程进度非常好,年内可以超额50%完成进度。

  下一步工作建议:一要能够始终按照早一天建成这个要求,因为这条路开头应该说是不错的,但是在整个建设过程中有技术攻坚的难度,也有资金筹集的困难,所以这些要作为工程重中之重的工作,主要领导要经常抓亲自抓。二要利用交通改善的有利条件,使楠溪江的景点开发建设有大的突破,楠溪江的风景可以和漓江相媲美,但是开发建设还有很大的距离,希望能够通过交通的改善,把楠溪江建设成为真正全国一流的旅游风景名胜区,这是永嘉北部山区发展的根本出路。

  桥下农房改造集聚点试点简介

  桥下新区(八里)农房改造集聚区占地约79.252亩,位于桥下镇垟湾八里教仪产业园区的西北部,永临大道与西溪河道的交汇处,总建筑面积约17.9万㎡,工程总投资约8.58亿,于2011年4月份动工填土,计划于2014年完工。小区建成后规模将达1250户,所有安置房均为高层建筑,共设计了108㎡、115㎡、126㎡、129㎡、135㎡、143㎡六种套型,共计1250套。配建地下车库1250个,每套安置房可配备一个地下车库。

  副市长任玉明点评:桥下农房改造项目有三点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一是具体实施细则研究深,永嘉县委县政府花了很大的精力,广泛的调查研究讨论,细则修改不下30次,已经形成了一个比较成熟的细则。二是注重配套改革推进,桥下在村级转并联,新社区的建设,地改,特别是村级资产股份制改革方面抓的比较深。三是永嘉部门配合协调比较好,为了这个点,永嘉抽调了各个部门10位精干的技术干部到这里工作,大家密切配合,宣传引导,非常难得。

  接下来的农房改造集聚建设有三点建议,一是加快推进速度,对遇到的棘手问题要以创新的思路、改革的办法去及时拍板,研究解决。二是尽可能注意和周边规划的对接,尽可能扩大集聚点范围。三是根据农户经济条件在户型设计上作出适当调整,考虑70、80平方米的户型,资金不足面积紧好接受点。

  诸永高速公路温州段延伸工程情况介绍

  诸永高速公路温州段延伸工程(温州瓯江过江通道)起于诸永高速公路永嘉复合枢纽(三江街道北岙村),经三江、跨瓯江至南岸市区,终点在市区矮凳桥路北侧与民航路北段连接,路线全长约8.063公里。项目投资概算约26.47亿元,计划建设工期36个月。

  该工程是省、市重点工程项目,被列入了“温州市十大工程项目”,是瓯江两岸人民盼望多年的民生工程。它的建设对完善浙江省高速公路网络、加快温州融入“长三角”经济圈,特别是对缓解温州市区过江交通压力,完善温州城区与外围高速公路的路网布局,促进瓯江两岸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更是对三江的经济开发和建设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该项目于2007年7月立项,今年9月14日获省发改委工可批复,11月8日获省发改委项目初步设计批复,于2010年12月底举行动工典礼仪式。截止2011年9月底,累计完成投资15750万元,主要部位形象进度情况:完成施工便道填筑长570米,场地填筑面积24200平方米,第二标段项目部工地实验室、砼拌合站、施工场地合计82.5亩填筑,办公用房全部建成投入使用。桥梁工程水中平台建设完成15个,桥墩钻孔灌注桩完成浇筑40根桩基。

  副市长陈浩点评:诸永高速公路温州段延伸工程对瓯江两岸金融发展至关重要。永嘉县对这工作高度重视,主要体现在三个力度上:一是干部工作力度大,放弃休息时间,深入农村、企业,挨家挨户做工作,取得了群众的支持。二是群众支持力度大,沿江百姓都能够顾全大局,放眼未来,在政策处理、搬迁方面给予了配合,十分难得。三是整个工程前期推进力度大,土地征用基本完成,拆建工作也准备到位。

  下一步工程建设有三点要求,一要明确方案抓推进,总体方案市里的专题会议已确定,北边的连接线要请永嘉抓紧确定方案,抓紧开工。二要狠抓质量保安全,瓯江大桥是个特大桥,技术要求高,施工难度大,施工单位要精心组织,严格管理。三要把交通建设与三江片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过江通道的建设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能为永嘉的城市发展提升品味。

  永嘉县瓯北高级中学工程简介

  永嘉县瓯北高级中学建设工程系浙江省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于2005年启动,选址于江北街道罗浮村、花岙村,建设规模总用地249.9亩,总建筑面积96874.94㎡,总投资预计4亿元,办学规模90个教学班,4500名在校生,教职员工定编人数375人。

  该工程于2010年12月26日进场施工以来,工程进展顺利。第一标段:学生宿舍、食堂。该工程总面积43371.6㎡ ,总造价7384.68万元,现已完成工程量80%,主体工程已于10月中旬封顶。第二标段:教学区。该工程总面积30425.47㎡ ,总造价6329.63万元,所有桩基已完成。第三标段:行政楼、运动区。该工程总面积23077.87㎡ ,总造价7434.37万元,现已编制清单,马上进入招投标程序,今年总投资额力争超过一亿元。

  副市长仇杨均点评:瓯北高级中学是省重点工程,也是永嘉县的民生工程,这个项目有两个特点,一是很有意义,建成以后将改变永嘉县尤其是瓯北片优质高中教育资源稀缺的问题,目前瓯北只有一个普通高中,永嘉县初升高的比例只有92.5%,在全市明显偏低,项目建成后,永嘉初升高的比例将达到96%。二是进展顺利,永嘉县积极努力做到无障碍施工,年底预计可以完成1.6亿元,进程顺利。

  下一步建设要求,一是希望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尤其是没开工的后面几个标段,抓紧开工,同时做好师资力量的准备,提前做好运行模式的考虑,将学校建成为全市乃至全省的名校。二是希望在行政区域撤扩并、村级转并联之后,抓紧做好乡镇、新社区的学校和幼儿园布局调整优化问题,在加大政府投入力度的同时,要切实做好民办教育工作,公办民办同步发展,打造学在温州的品牌。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