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市“互看互学”活动走进永嘉

发布时间:2011-12-01 00:45:45 编辑:戴益洪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30日,市“互看互学”活动进入第三天。当天下午,考察团作别乐清,走进永嘉。副省长、市委书记陈德荣,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金彪,市政协主席包哲东,市委副书记朱贤良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带领各县(市、区)、功能区和市直部门“一把手”以及“两代表一委员”、媒体代表组成的考察团,先后实地察看了41省道永嘉沙头至上塘段改建工程、桥下镇方岙口新区农房改造集聚点、诸永高速公路温州段延伸工程和瓯北高级中学工程等四大在建重点工程。

  11月30日,市“互看互学”活动进入第三天。当天下午,考察团作别乐清,走进永嘉。副省长、市委书记陈德荣,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金彪,市政协主席包哲东,市委副书记朱贤良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带领各县(市、区)、功能区和市直部门“一把手”以及“两代表一委员”、媒体代表组成的考察团,先后实地察看了41省道永嘉沙头至上塘段改建工程、桥下镇方岙口新区农房改造集聚点、诸永高速公路温州段延伸工程和瓯北高级中学工程等四大在建重点工程。

  县委书记盛秋平,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娄绍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大清,县政协主席谢崇福,县委常委,县四套班子其他领导等陪同检查。

 
 
 
 

   继去年首次开展“互看互学”之后,今年的活动,既是对去年考察成果的检验,也是对明年工作的谋划,为的是更好地激发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的激情,再鼓干劲、再促工作。考察团一行对我县在去年许下的承诺是否兑现进行察看、考评、打分,同时对明年的发展思路进行点评、比较。

  30日下午2点30许,考察团来到永嘉之行的首站——41省道永嘉沙头至上塘段改建工程现场,站在项目建设工地的展示牌前,副县长秦肖简单扼要地介绍了工程进展情况和工程的亮点特色,副市长陈浩对项目进行了现场点评。

  随后,考察团一行马不停蹄地赶赴桥下、瓯北等地,察看了桥下镇方岙口新区农房改造集聚点、诸永高速公路温州段延伸工程和瓯北高级中学工程等项目建设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建良,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志斌,瓯北城市新区党委副书记、主任徐孟鹤,以一组组详实的数据、实在的举措,分别介绍了各个项目的建设情况和建设意义。介绍简明扼要、亮点突出。副市长仇杨均、陈浩、任玉明分别对这三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点评,肯定工作也提出建议,点评坦诚相见、开诚布公。

  每个考察点活动都控制在15分钟之内,这种争分夺秒的行程、高效富有节奏的议程,无不折射出此次活动的务实、高效。

  结束现场察看后即召开了汇报会。陈德荣充分肯定了我县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永嘉1到10月份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达到124.5%,在温州11个县市区中名列第二。整个投资结构也相对比较合理,特别是产业投资,增长达到42.8%,为整个经济的转型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希望下步,永嘉要继续进一步加大固定资产投资的力度,加大城乡统筹的力度,加大环境整治的力度,按照目标定位提出的要求,走在全市的前列。

  陈金彪指出,永嘉是温州面积第一大县,永嘉的生态旅游资源、四大传统支柱产业、区域发展不平衡等特点非常明显。对永嘉来讲,如何将这些特点真正地转化为优势,是现在需要考虑的问题。下步要重点做好加快产业的转型升级、做大做强旅游业、推动山区人口向沿江和中心城镇集聚的文章。

  盛秋平在汇报会上作了表态承诺。他表示,永嘉将以这次“互看互学”为契机,视差距为激励,化压力为动力,克难攻坚求突破,大干快上追标兵,全面开启永嘉转型发展的新征程。重点围绕以“大都市核心区”建设为契机,强势打造瓯江北岸滨江新城,以“大生态旅游区”建设为抓手,全力推动楠溪江旅游战略性崛起,以“大统筹示范区”建设为龙头,加快构筑区域创新发展新高地,为实现“三生融合、幸福温州”的宏伟蓝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娄绍光汇报今年工作情况和明年工作打算。他说,2012年要打好项目建设攻坚大会战,力促投资高位增长;打好产业转型升级大会战,力促结构优化调整;打好城乡统筹改革大会战,力促城乡一体发展;打好“三县三城联创”大会战,力促人居环境优化。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