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   ->   专题文章   ->   专题发布   ->  正文
严肃换届工作纪律确保事业健康发展

东城街道党工委书记 陈贤立

来源:永嘉网 发布时间:2011-10-17 12:52:38 作者: 字体:

  2011年新春伊始,中纪委、中组部联合印发了《关于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的通知》,针对换届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明确提出“5个严禁、17个不准和5个一律”的纪律要求,强调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有力的措施同用人上不正之风进行战斗,用铁的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强调只有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环境,才能让有提拔前景的干部放心,否则可能给党和人民的事业造成长久而严重的伤害。

  一、严肃换届纪律是严格选人用人的重要前提。严肃纪律关系到换届目标的实现,只有铁的纪律才能够构筑起一道道的高压线,才能树立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才能树立鲜明的崇尚实干的用人导向,切实为社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通知》强调“5个严禁、17个不准和5个一律”是换届工作必须要坚持的原则,是公开、公平、公正选拔领导干部的重要内容,是使优秀人才能够脱颖而出的重要前提,也是使企图通过不正当竞争手段谋求领导职位者彻底绝望的手段。中央在任用领导干部上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目的就是使政治觉悟高,思想端正,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秀人才走上领导岗位。坚持“5个禁止、17个不准和5个一律”,就能有效地阻断非正常的升迁途径,使优秀人才得到任用,从源头上杜绝类似腐败现象的发生。

  二、严肃换届纪律是凝聚党心民心的重要措施。“吏治腐败是危害最烈的腐败”,风气不正是干扰换届工作顺利进行的最大危险。只有严肃换届纪律,才能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心思和精力用到工作上,一心一意谋发展。“5个禁败”,风气不正是干扰换届工作顺利进行的最大危险。只有严肃换届纪律,才能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心思和精力用到工作上,一心一意谋发展。“5个禁止、17个不准和5个一律”,就是要坚持预防在先,把提名推荐、考察、公示、选举等各个环节都置于组织、干部、群众的有效监督之下,防患于未然。只有把那些坚持科学发展有韧劲、谋划科学发展有思路、推动科学发展有激情、实现科学发展有贡献的优秀干部用起来,只有让群众真心推荐、大家广泛认可的人才走上领导岗位,大家才心服口服,才能有效有力地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才能把换届工作变成凝聚党心民心的工程。

  三、严肃换届纪律是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必须十分清醒地认识到选人用人上不正之风的顽固性,认识到防止、纠正选人用人上不正之风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换届风气的好坏,直接关系换届工作的成败,关系到选人用人公信度目标的实现,关系党的形象和威信。发扬好民主、产生好代表、选出好班子,确保换届环境风清气正,使优秀人才通过合理、合法程序走上领导岗位,能够团结和带领全体干部和群众,坚定不移地贯彻科学发展观,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