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   ->   专题文章   ->   专题发布   ->  正文
强化预防严明法纪确保换届圆满成功

鹤盛镇纪委书记周俊雅

来源:永嘉网 发布时间:2011-10-17 12:52:12 作者: 字体:

  换届工作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一件大事。搞好新一轮换届,对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实施“十二五”规划,促进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现结合“5个严禁、17个不准和5个一律”换届纪律要求的学习,就加强纪律教育、预防和惩处谈一些看法和建议。

  一、加强纪律宣传教育,强化纪律预防作用。在实际工作中,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督促党员干部增强纪律观念,筑牢纪律防线,严守纪律规定。开展针对性教育,强化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政治观、人生观,正确对待进退留转。在农村社区、社会群众中开展遵纪守法教育,让“5个严禁、17个不准和5个一律”的换届纪律真正成为全民这一特定时期重要的戒律。

  二、畅通监督渠道,加强纪律监督作用。及时有效地掌握动态是圆满完成换届工作任务的一项重要工作。要组织开展问卷调查,调查换届选举纪律的知晓度。设立专门监督电话、举报箱,及时掌握违纪现象,认真做好换届信访工作,做到有案必查,有查必果,有果必馈。引导媒体树立正面宣传导向,积极发挥其监督作用。充分尊重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退离体老干部、无党派人士,采纳他们对换届工作的合理意见与建议。及时掌握换届工作动态,把握好民主推荐、组织考察、公示公告、大会选举等关键环节,做到信息掌握及时,处理问题有组织考察、公示公告、大会选举等关键环节,做到信息掌握及时,处理问题有效,处理结果妥当。

  三、严明组织纪律,发挥纪律惩戒作用。认真贯彻“5个严禁、17个不准和5个一律”换届纪律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有力的措施,同用人上不正之风进行战斗,用铁的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对一切影响、干扰换届工作的行为,都要采取最强硬的态度、最快捷的应对、最严厉的手段和最有效的措施,从快从严查处,决不姑息,真正做到有案必查、查实必处、失责必究。

  四、多方联动,形成预防、监督、惩处合力。换届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有关部门必须相互支持,通力合作。纪检监察部门要切实履行党内专门监督机关的职责,制定切实有效的方案,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严厉查处违纪案件。组织部门在严格按照规定实施换届工作同时,要协同纪检部门承担受理举报、投诉,对违法违纪党员干部落实组织处理措施。宣传部门在换届选举事前、事中、事后全面介入,以正确的舆论引导民众,营造良好的选举环境。公安部门加强选举期间的治安管理,打击破坏选举行为。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为顺利、圆满完成换届工作而努力。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