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   ->   专题文章   ->   专题发布   ->  正文
强化宣传教育落实督查措施为换届风清气正筑牢基础

县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郑文杰

来源:永嘉网 发布时间:2011-10-17 12:52:12 作者: 字体:

   搞好换届工作,营造纪律严明、风清气正的环境至关重要。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县委部署要求,坚持“教育先行、预防为主”原则,强化宣传教育,落实督查措施,真正把严肃换届纪律植根于机关党员干部心中。在实际工作中,要加大换届纪律宣传教育力度,营造浓厚的风清气正换届环境,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的学习意识,增强纪律观念,为我县换届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一、坚持领导带头,严格落实责任。领导干部能否发挥模范作用,带领本单位党员干部推动工作正常开展,是促进换届工作的“助力器”,也是检验党性的重要标志之一。为此,领导干部要带头搞好宣传教育,把中央、省、市和县委有关换届纪律要求原原本本地宣讲给机关党员干部,特别是参加推荐、选举的人员和代表,确保宣传教育的全覆盖,提高换届纪律知晓率。同时,要通过党委(党组)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研究部署换届纪律宣传工作,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对宣传教育工作作出详尽的部署安排。

    二、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遵守换届纪律,前提是通过学习教育,使机关党员干部认识到纪律的严肃性和重要性。(一)、召开严肃换届工作纪律专题会和换届工作业务培训会,举办党员领导干部学习班,编印《严肃换届纪律宣传手册》和《换届纪律提醒卡》,开展换届纪律知识有奖问答,增强机关党员宣传手册》和《换届纪律提醒卡》,开展换届纪律知识有奖问答,增强机关党员干部对换届纪律的敬畏心和遵守换届纪律的自觉性。(二)、认真开展严肃换届纪律提示活动。把换届纪律编写成短信,向机关党员干部发送,提醒大家认真遵守换届工作纪律。(三)、开展严肃换届纪律公开承诺活动。机关党员干部要向所在的党组织递交由本人签署的《严格遵守换届纪律承诺书》,承诺自觉遵守中央、省、市和县委的换届纪律,并接受群众监督,使换届纪律深深印入机关党员干部的脑海。(四)、集中开展严肃换届纪律宣传活动。通过移动短信平台、电视、广播、网络等多种宣传形式和途径,积极开展严肃换届纪律宣传。

    三、注重沟通督查,确保工作实效。针对个别党员干部心浮气躁、急功近利的思想倾向,开展交心谈心、沟通引导。广泛深入地组织开展严肃换届纪律专题交心谈话活动,引导督促每一名机关党员干部切实负起匡正换届风气的责任,增强遵守换届纪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正确对待个人进退流转,自觉服从组织安排,做到“进”者奋发有为、“退”者心情愉快、“留”者意志不衰、“转”者迎接挑战。按照“严监督、严查处、严考核”的要求,抽调纪检机关、组织部门有关人员组成换届纪律专项督查组,实行有奖举报制度,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监督,对干部选拔任用实行全程跟踪记录,坚决防止和杜绝拉帮结派、拉票贿选等各种不正之风和违法违纪现象发生,切实做到法定程序不变通、规定步骤不减少、选人标准不降低,换届工作不受干扰。建立违反换届纪律举报专办制、限时办结制和查核责任制,做到有案必查、查实必处、失责必究。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