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产经动态   ->   永嘉招商   ->   天下永嘉人   ->  正文
记云南省安宁市维多利购物中心总经理林洪銮

来源:永嘉网 发布时间:2011-10-17 09:02:06 作者: 字体:
  

  人物名片:林洪銮,1973年出生,瓯北塘头村人,现为昆明温州永嘉商会副会长,云南省安宁市维多利购物中心总经理,云南乾泰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从最初的小卖铺慢慢走向大型综合商场,谈起一路走来做生意的感受,刚性直爽的林洪銮说,出门在外很轻松是没有,辛苦是肯定的,有精神上的压力,也有物质上的缺乏,充满了艰辛。但他却说,凡事认真做,事业就会出彩,而一直以来他都是靠“明确目标,锲而不舍,诚信经营”这12个字去做到的。
小超市里学“生意经”

  在云南省昆明安宁市,记者来到维多利购物中心,维多利购物中心所处的位置是安宁市最为繁华的街道之一,也是目前安宁市单层面积最大的一个购物中心,营业面积达到1500多平方米,林洪銮在昆明的创业也是从这家超市开始的。

  2004年,林洪銮在父亲的帮助下来到昆明,通过亲戚朋友的介绍,开了一家小卖铺,这就是他的第一家超市,也无非就是一个柜台式的小超市。

  然而,就是这个小卖铺在林洪銮眼里却是“越平凡,越存在商机”,他结合瓯北老家的发展,又分析昆明的市场,发现这边的市场上有很大的空白,而这意味着无限商机。

  林洪銮告诉记者,第一家超市开到现在总体发展良好,但过程是非常艰辛的,刚开始的时候,因为他们是浙江人特别是温州人,当地老百姓对我们很“感冒”,他们说这个超市是浙江歪货,但是作为商人的他们来说,怎么做才能让老百姓转变看法才是重点,他想,只有辛勤的付出,才能让老百姓接受。

  同时,他结合当地实际,超市服务员在当地招,农产品在当地找,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提升了信誉,也使当地人慢慢接受了他们的超市。也正因为这家超市,使他学到很多“生意经”。

  用第一直觉判断市场

  随着社区店,小店的越来越多,肯定会进入一种无序的恶性竞争当中去,这样对大家都不利。林洪銮说,在云南各县市,甚至到镇,小型超市都已经非常饱和,如果现在想走出一条新路的话,会相当困难,面对竞争,他开始扩张,把规模变大,将原有的产品组织结构、服务进行改进、更新,把超市最初的低门槛和低投入,慢慢变成产业化。

  “善待你的顾客,他会下次再来;善待你的商品,它会一去不复返”,这么多年下来,林洪銮一直坚持这样的经营方式。他说,自己的第一直觉去判断市场总是对的,他认为超市离不开当地人的购买能力和超市产品的质量和价格。

  凭借自己独特理念,他的第一家超市成功了,2006年他又开了一家,接着又在2007年、2008年、2009年三年间开了五家。

  林洪銮走出了一条创新的路,让超市越开越多,越开越大,但是,他认为柜台式超市发展到综合超市并不能抢占市场,而形成一个大型商场,购买服务一条龙,优势就显而易见了。而这要联手各大超市老板、各超市品牌进行加强信息交流,共同打造购物广场。他计划3年内实现“打造当地最大的购物广场或大型卖场”。

  抓住机遇涉足其他行业

  除了经营超市之外,目前,林洪銮还涉及房地产行业。他说,刚来安宁的时候,就像看到15年以前的老家瓯北,经济很活跃,但是第三产业或者商贸产业是相当落后,甚至没有一个像样的场所。

  这几年他巧碰安宁市旧城改造,这是安宁市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而对于林洪銮来说,也是个绝好的发展契机。在他周围伙伴的鼎力支持下,他已经争取到安宁市泰和广场建设,这是安宁市最中心的位置,占地面积50多亩,目前这个项目正在运作中,估计要到两年半后,项目所在地成为安宁市最繁华的中央商务区。

  林洪銮说,只要好好去规划,超市是个好行业,它有生存的价值,不会是泯灭,不管是百货经营,还是电子商务买卖,它终究是一个中端的服务行业,是直对客户,面对大众消费者的。

  林洪銮还想在房地产有所作为, 他说:“随着每个省的城乡一体化的推进,势必会掀起一轮又一轮的开发建设,在机遇之际,会有更多的住房、商务的需求,是现代化社会变迁的跃进。” 记者 何忠 谷亨飞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