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产经动态   ->   永嘉招商   ->   天下永嘉人   ->  正文
对话中国政法大学前校长、终身教授陈光中

来源:永嘉网 发布时间:2011-10-10 12:51:59 作者: 字体:

  此次“瓯江之子”永嘉籍特别荣誉奖,这个分量十足的奖项仅颁给了德高望重的法学泰斗、中国政法大学前校长、终身教授陈光中老先生和中国教育部前副部长、同济大学前校长吴启迪女士。颁奖典礼前,本网记者对陈光中教授进行了专访。

  记者:陈教授,是怎样一种动力促使您不辞辛劳,千里迢迢从北京赶来参加这次颁奖活动?

  陈光中:这县一级的奖项对我来说应该是很普通的奖项。但是它不是关乎县一级的,而是家乡给我的荣誉,因此弥足珍贵。对一个从18岁出来,在外面呆了六十来年的家乡学子来说,这是家乡认同我一生的事业上的成就,我还是很高兴。

  记者:那您对于此次获得“瓯江之子”永嘉籍特别荣誉奖,有什么感想?

  陈光中:我刚才说了,是一种感激之情,感激家乡父老对我的一种厚爱。

  记者:对于举行这样一次评选活动,您有什么看法?

  陈光中:我认为这个活动创意很好,搞这样一个活动可以激发大家去努力创业,努力为人民,为社会,为国家多做贡献,起到一个激励的作用。

  记者:您上一次回家乡是什么时候?您此次回来,看到家乡,有什么感受吗?

  陈光中:上一次是2007年温州大学有个法学教育的一个研讨会,邀请我过来做一次学术讲座。

  这次回来感觉家乡比以前有明显进步,而且进步到处都有体现,马路也建设得更好了,家乡的变化确实大。

  记者:您最近都在忙些什么?

  陈光中:最近都在接受媒体的采访,就中央电视台的采访就不下三四次,关于最近一次刑诉法的修改,包括人民日报,法制日报,网易,凤凰网等媒体。工作也确实是比较繁忙,有时候超过(身体能)承担的。忙的时候,就中午吃了饭休息下,晚上都到十二点,有时候都是十二点以后。一天工作十二个小时以上。

  记者:所以,您这次回来也确实是非常难得的。活动结束后,会回老家看看吗?

  陈光中:明天上午我会参加县法院主办的一个学术讲座,下午准备去乡下看看。

(记者 黄琴琴)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