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王玉普来永调研

发布时间:2011-04-23 21:31:20 编辑:戴益洪 字体:

  23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王玉普专程来我县调研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情况,市县领导徐育斐、戴祝水、陈建良陪同调研。

  王玉普一行先后来到我县保一集团和奥康集团参观调研,实地察看了两家企业的生产车间、员工餐厅和员工宿舍等设施,并详细了解了企业工会发展和员工就业培训、工作生活和维权服务等相关情况,王玉普对两家企业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希望企业能够继续高度重视工会发展工作,让员工得到更多实惠,从而让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工会组织的关心。

  在随后举行的温州市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座谈会上,王玉普在听取温州市和我县有关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情况的汇报后表示,在民营经济高速发展的温州,工会组织扎根非公企业,创造了许多有益经验,非常值得学习借鉴和推广。近来年,县总工会坚持突出“非公、民工”两大工作主题,大力推进工会组织建设,积极发挥工会组织作用,目前全县已有独建工会数1800多家,会员16万多人。

  王玉普强调,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不断扩大工会工作覆盖面、增强工会组织凝聚力,搭建好职工与企业之间的沟通桥梁,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积极帮助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使企业和职工成为共同体,实现企业和职工互利共赢,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越走越宽广。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