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总工会召开九届十一次委员(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1-03-02 22:42:00 编辑:戴益洪 字体:

  2日,记者从县总工会召开的九届十一次委员(扩大)会议上获悉,今年,县总工会将广泛开展劳动竞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开展首届县劳动模范和模范集体的评选工作,开展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争取创建省级工人先锋号1个,市级2个,县级10个,激发广大职工的创造积极性。

  2010年,县总工会在推动经济转型发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职工队伍与社会和谐稳定中做出了积极贡献。全县新增“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企业19家。积极组织职工参加市总工会举办的数控车工、烹饪和饭店业服务等技能比赛,选拔出一大批技术能手。对全县389家企业开展劳动竞赛活动,参加职工3万多人,使劳动光荣理念不断提升。

  去年全县新增234家劳动争议调解组织,调处劳动争议案件890件,培训劳动争议调解员143人,新增127家非公有制企业建立集体合同和工资协商制度,全县累计签订集体合同工资协议1680份,行业性2份,区域性1份,涵盖企业1839家,为劳动关系和谐奠定基础。

  今年,县总工会将继续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倾全会之力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继续推行工资集体协商、元旦春节温暖活动、金秋助学活动、工会干部培训工作、困难劳模慰问活动和年度体检工作、高温慰问活动、开展职工文体活动等,推进职工互助保障工作,让更多职工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记者 金利珍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