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民生热线   ->  正文
拓展发展空间 建设新型城镇

——访岩头镇党委书记麻伯崇

发布时间:2010-11-29 16:36:24 编辑:戴益洪 字体:

  近年来岩头镇依托芙蓉、苍坡等一批古村落的开发,结合打造狮子岩为楠溪江核心景区,实现了旅游业与农业两大主导产业的双向互动,经济社会稳步发展,其作为我县北部山区战略重镇的地位也尤显突出。今后五年,岩头镇又该从何着手增强自身发展后劲,辐射大楠溪流域城镇?日前,岩头镇党委书记麻伯崇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岩头镇随着41省道改建工程的顺利开工,800亩新区拔地而起,未来岩头将以集宜居宜游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新型城镇形象迎接八方来客。

  麻伯崇告诉记者,今后岩头镇要拓展城镇发展空间,开发一个新区。“十二五”期间将重点采用“一核、两轴、两街、八片”的规划结构开发新区,以南接岩枫路贯穿新区的溪山大街为主轴,全新打造振兴街与特色商业街,开发溪滨商住区、文化娱乐区、桂林广场文化区、行政办公区等八大主要功能分区,强化城镇服务功能,优化发展环境,使岩头加速成为宜居休闲度假型城镇。目前位于建成区东片800亩新区的前期规划已完成,预计明年启动项目建设。

  麻伯崇说,近期安排要启动溪山大街建设。该新区一旦建成,一方面可以提升岩头镇城镇的品位和形象,另一方面可以增强岩头镇作为楠溪江大源片重点集镇的集聚和辐射的能力,更好地带动周边的发展。同时,随着41省道南复线岩头至大若岩段前期工作的顺利进展,届时41省道将沿新区东面而过,岩头也将集聚更大的发展潜能,助推岩头镇产业发展。

  抓好旅游业发展将是岩头镇今后几年的重点。麻伯崇说,首先是要精心打造狮子岩这个核心景区,加快狮子岩街道路面改造,上马建设狮子岩的亮化工程,同时要加快停车场等一些设施建设,其次还要加快上马建设芙蓉山庄,提升接待能力。此外,岩头镇还将加快推进广化寺建设,开发宗教文化旅游,同步做好农家乐的品质提升。同时,进一步提高农业产业化水平,发展效益农业、生态农业和休闲观光农业。并以小港村的旧村改造为切入点,加大农房改造力度,加快新农村建设,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实现全镇经济社会和谐发展。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