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民生热线   ->  正文
蓝图绘就 期待践行

——县“互看互学”活动小楠溪片乡镇现场会综述

发布时间:2010-11-25 21:56:18 编辑:戴益洪 字体:
核心提示:今天,县委书记任玉明带队的县“互看互学”活动走进小楠溪片各乡镇,现场考察了四个乡镇的四个建设发展项目,并听取了四个乡镇的工作汇报和表态发言。这是我县第二次互看互学活动。

  这是对乡镇重点工作和发展思路的大检阅,宏伟绚丽的发展蓝图让人期待。

  这是各地比学赶超和创先争优的大比赛,你追我赶的精神风貌令人鼓舞。

  今天,县委书记任玉明带队的县“互看互学”活动走进小楠溪片各乡镇,现场考察了四个乡镇的四个建设发展项目,并听取了四个乡镇的工作汇报和表态发言。这是我县第二次互看互学活动。

  火热的施工场面,显著的环境变化,绚丽的规划图纸,生动的数字目标……大家一次次为之感染、为之震撼,思路更加宽阔,精神更加振奋,紧迫感更加强烈,对未来的发展信心更加坚定。

  项目建设关乎民生

  每个乡镇都亮出了关乎民生、关乎发展的大项目,一幅幅靓丽的效果图令人激情澎湃。

  渠口乡九丈甸园,二期工程2万平方米,投资4000多万元。到明年5月,一座座古村落建筑风格的茶楼和木屋,富有现代都市气息的高级会所,将掩映在绿意盎然的滩林之间,这里将成为都市人向往的生态休闲旅游地。

  参加现场会的“两代表一委员”感慨万千,都说楠溪江的旅游设施建设进度慢、投入少,这回看到了令人欣喜的大项目,希望靓丽的效果图尽快变为现实,使楠溪江的旅游品位得到真正的提升。

  大若岩、碧莲、巽宅,都将溪流整治作为一项景观工程来全力打造。

  大若岩水云溪,投资3700万元,打造一道集防洪、景观、生态于一体的5公里旅游风景线;碧莲镇澄田溪,通过路面硬化、路灯亮化、行道树绿化、青石栏杆以及水环境治理等,打造一道城镇亮丽的景观风景线;巽宅镇也将金溪、石染溪治理作为一项民生工程大力推进,新建护岸、休闲走廊等,改善镇容镇貌。

  在大若岩镇大元下村,已经治理成功的水云溪让人耳目一新,潺潺溪水中小鱼儿清晰可见,两岸绿树成阴,青石栏杆整齐美观,休闲亭台、健身器材点缀其间。村民陈文成说:“现在村里的夜晚就像城市一样,环境好了,心情也好了。”

  在各地项目现场,都可看见喜笑颜开的村民,看着一幅幅靓丽的效果图,大家都说党和政府好,让山区村民也能享受优美舒适的居住环境。

  宏伟蓝图令人欣喜

  每个乡镇在汇报会上都描绘了宏伟绚丽的“十二五”发展蓝图,都作出了掷地有声的表态承诺。

  大若岩镇继续实施“生态立镇、旅游兴镇”发展战略,着力破解基础设施建设落后、旅游接待服务能力弱、景点投入严重不足等瓶颈制约,打造休闲度假、生态养生的旅游强镇和浙南名镇;

  碧莲镇按照“强功能,拉框架,优环境”的总体思路 ,实施“东扩、南跨、西优、北抑”战略举措,打造设施完善、功能齐全、环境优美的小楠溪区域中心集镇和生态经济重镇;

  巽宅镇紧紧围绕“山水巽宅、生态立镇”的目标,以创建“生态城镇、农业大镇、教育重镇、旅游集镇、体育强镇”为载体,打造永嘉西北生态环境优美、基础设施完善、具有楠溪江特色,宜居,宜商,舒适的农业生态城镇;

  渠口乡进一步发挥地理位置优势、旅游资源优势,打造经济基础坚实、空间形态舒展、基础设施完备、生态环境优良、具有楠溪特色的生态宜居乡。

  每个乡镇都理清了发展思路,梳理了“双十大工程”,承诺以大手笔、大投入推动各地的大建设、大发展。各乡镇都突出民生工程,突出生态文明建设,彰显了抓环境就是抓发展抓民生的理念。

  跨越发展时不我待

  “机遇不等人。”

  “百舸争流,不进则退。”

  “不抓住机遇就会失去机会,失去机会就会落后于人家。”

  “在经济转型的关键时期,永嘉的发展需要我们奋起直追,力争上游。希望美好的效果图能尽快变为实际效果,不辜负人民的期盼,不辜负组织的期望。”县委书记任玉明在活动总结时,发出了加快发展的号令。

  “要把蓝图变为现实,需要我们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克难攻坚,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抢抓机遇。过去永嘉许多项目都在观望中过去了,习惯于做题目,却没有答案。现在已经确定的项目,一定要抓紧实施,这样才能对得起父老乡亲。我们要常怀感恩之心、忠于党和人民之心,同心协力,把永嘉的事业做好。”汇报会上,县政协主席谢崇福发自肺腑的发言博得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

  “在困难面前不退缩,在问题面前不回避,在机遇面前不保守,以时不我待的认识、铁杵磨针的毅力全力推进‘十二五’规划发展。”渠口乡党委书记金翎翼的表态承诺掷地有声。

  期待“互看互学”后,能看到拍断肋骨守承诺的践行,期待美好蓝图变为幸福的现实。记者 叶蒙/文  李建英 陈胜豪/摄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