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民生热线   ->  正文
力争建成永嘉东部亮丽门户

——访乌牛镇党委书记王晓峰

发布时间:2010-11-24 22:10:49 编辑:戴益洪 字体:

  在瓯江北岸城市带建设中,素有永乐温“金三角”之称的乌牛镇极具发展潜力,乌牛镇该如何正视现状,破解难题,谋划转型发展之路?日前,在随县党政代表团赴嘉善、鄞州、上虞、绍兴四地学习考察回来后的乌牛镇党委书记王晓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要坚持与时间赛跑,努力破解瓶颈制约,发挥独特优势,力争把乌牛建设成为我县东部的亮丽门户。

  无论是鄞州、嘉善还是上虞,那种高起点谋划、大手笔建设、快速度推进的态势确实令人震撼,反思乌牛的发展,我们城镇的规划、建设和管理的水平在许多方面都落后了。王晓峰告诉记者,对照浙北等地,乌牛镇除了突破人才、资金的制约,当前关键是强化发展意识,以高层次、大视野,抓紧完成乌牛镇控制性详规编制工作,按照“东西联接,南北贯通,中心突破”的思路谋划城乡规划建设。眼下重点是以“三纵三横”城镇道路建设为突破口,在乌牛镇祥池村开发城镇核心区块,加快完善基础设施,提高城市服务功能,推进城市化进程。

  甬台温高速、绕城高速和温州大桥,南北纵横、四通八达的交通网使得乌牛镇作为永嘉东大门的区位优势越加突显,在推进城市化进程中,如何发挥区位优势,更好更快地融入温州大都市圈,乌牛镇迎来了更大的机遇和考验。王晓峰说,“金三角”的黄金区位,使乌牛镇不但接受发达城市辐射,还可以打破空间限制,实现延伸发展。展望今后五年,王晓峰表示,乌牛镇要做好“承接、对接、联接”的文章。一是要全面承接温州滨江商务区、三江商务区和七都度假区,把乌牛作为温州大都市的一个新型功能区来谋划。二要主动对接乐清优势产业,努力推进占地2000多亩的岭下工业区建设,促进产业集聚,形成专用电器、成套设备工业园,着力打造永嘉第五大支柱产业。积极引导和鼓励现有企业加大技改和科技投入,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三是积极连接七都北叉桥以及北白象的交通网,拉大城市框架,并通过构筑便利的交通网,吸引温州、乐清邻地产业资源,大力发展三产服务业。同时进一步鼓励引导乌牛早茶整合品牌,扩大品牌影响力,提高市场竞争力。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