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民生热线   ->  正文
加快项目建设,打造宜居县城

《加快转型步伐 谋求跨越发展》——考察手记(4)

发布时间:2010-10-31 20:32:32 编辑:戴益洪 字体:
核心提示:为了加快城市化建设,学习借鉴嘉善、上虞等地建设先进理念和成熟做法,县党政代表团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听取了各地经验介绍。我深感其他城市发展之快,深感县城建设任务之重,按照县十四届四次人代会提出的“拉框架、强功能、优环境”的要求,我们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形成合力、克难攻坚,加快项目建设力度。

  为了加快城市化建设,学习借鉴嘉善、上虞等地建设先进理念和成熟做法,县党政代表团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听取了各地经验介绍。我深感其他城市发展之快,深感县城建设任务之重,按照县十四届四次人代会提出的“拉框架、强功能、优环境”的要求,我们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形成合力、克难攻坚,加快项目建设力度。

  一、拉大框架

  以老城区为中心向三面拓展,拉大城市框架。东拓诸永高速永嘉出口,跨江发展峙口组团。南改启动下塘片旧城改造,连接黄屿组团。中连打通仁堂凹拉沟工程,使中塘片与下塘片连成一片,积极推进中塘片开发建设。

  二、深化基础设施建设

  一是加快城区“五纵五横”的道路网建设。通过建设环城南路,穿越振兴路,连接环城北路,与望江路和环城东路形成环线,拓展城市空间;通过做好环城东路县前东路东向延伸、永兴路北向延伸等卡口、断头路建设,拉近城区距离形成东西互动;通过新建下塘片道路网,解决下塘居民和电业大楼、实验中学等出入交通问题;通过实施中塘片两馆周边道路网建设,加速中塘片经济发展。目前,投资5900万元的仁堂凹拉钩工程沙门西路至临城南路段已通过方案会审,振兴路与临城南路交叉口中塘溪桥梁建筑方案已通过会审,投资1.2亿元的中塘片道路即将进场,投资6500万元的下塘片五条道路年底基本竣工,县城东片环城东路、县前东路建设已经进场施工,年底前对已拆房屋的道路部分实现竣工,永建路道路网调整已经启动编制。

  二是加快排污排水等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市功能。做好县城内河的整治,完善雨水、污水管网的收集、排放,及城区主要道路燃气管道的埋设等基础设施建设。目前,下塘片五条道路污水管网建设已基本完成,永兴路至污水处理厂接入线300米污水管网改造已进场施工。浦东片污水管网建设,已完成700米的污水主干管道建设任务。戈田溪两侧部分单位和民房直接已基本得到治理。

  三、完善配套设施建设

  着手启动体育馆和游泳馆及中塘溪改造工程和公共活动中心(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老年活动中心、青少年文化活动中心以及电视台、博物馆)等工程建设,提高县城品位。规划占地60亩,投资2.1亿元的县体育馆、游泳馆建设项目正办理扩初会审,着手施工图设计,确保年底进场施工。规划占地40亩,总投资3.7亿元的公共活动中心建设,已进行建筑方案优选工作,着手相关手续报批。

  四、优化环境

  一是通过启动以百货前为起点向四周拓展的老城区旧城拆迁改造,和启动以永兴路向南延伸为轴线向沿线两侧推进的下塘片旧城改造为起点,加快旧城改造步伐,提高人居环境;二是加强县城东、南入城口美化、亮化工作,加强公共广场建设力度,做好永嘉广场二期、屿山公园、龙山公园、鹅浦河公园、中塘溪二期公园等工程建设。

  在县委、县政府的强有力领导和有关部门精诚配合支持下,县城建设指挥部一定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使县城水更清、山更绿、环境优美更加宜人。(县城建设指挥部副指挥  胡朝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