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民生热线   ->  正文
攻坚克难 狠抓落实

——“五学五比”系列评论之学先进比干劲

发布时间:2010-10-25 21:48:39 编辑:戴益洪 字体:
核心提示:九月下旬,县委书记任玉明率县党政代表团,先后赴嘉善、鄞州、上虞学习考察,见证了全国百强县的魅力以及他们大胆的创新精神、高昂的工作干劲、飞快的发展速度,这是一次学习考察之旅,更是一次解放思想之旅。

  九月下旬,县委书记任玉明率县党政代表团,先后赴嘉善、鄞州、上虞学习考察,见证了全国百强县的魅力以及他们大胆的创新精神、高昂的工作干劲、飞快的发展速度,这是一次学习考察之旅,更是一次解放思想之旅。

  笔者认为,学先进比干劲不仅要叫响,更重要的是要迅速付诸于实践行动。何为干劲?干劲就是作事的劲头。记得“延安五老”之一、著名学者和教育家、杰出的社会活动家谢觉哉同志在《鼓起劲就干得了》中说道:“‘十分指标,十二分措施,二十四分干劲’,任何困难,都在他们面前低头了。”足见干劲的重要性。可以这样讲,没有干劲或干劲不足就谈不上先进。

  当前,我县正处在经济转型升级、亟待突破发展瓶颈的关键时期,全县上下“一盘棋”、“一股劲”,在建设项目“双百攻坚”、省级文明县城创建等活动中急需以更加高昂的干劲奋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这是压力也是机遇。

  笔者认为,正视与寻找我县与嘉善、鄞州、上虞之间的差距,学先进比干劲迫在眉睫。现在是第四季度,这一阶段既是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发力冲刺阶段,又是立足今年实际、谋划明年思路的重要阶段,我们必须以建设项目“双百攻坚”活动为载体和突破口,鼓足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干劲,攻坚克难、狠抓落实、拼字当头、奋力一搏、统筹推进,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实现突破,一个难题一个难题地有效破解。

  攻坚克难,狠抓落实,要明确目标责任。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目标责任意识,把各项工作细化、量化、责任化,分解到每个月、每一天、每个人,责任和压力要同步到位。要强化目标管理,特别是对第四季度的目标如何突破、有哪些增长点,推进重点工作有哪些新措施,要做到成竹在胸,做到层层有压力、人人有责任、事事抓落实。

  攻坚克难,狠抓落实,要制定有效措施。学先进比干劲、决战第四季度不能仅停留在口头上,必须立足实际,拿出有针对性的、切实有效的对策。越是困难时刻,越要开动脑筋,落实措施;越是困难时刻,越要联系实际,对症下药。就各项指标而言,进展较快的,要再接再厉,乘胜追击;进展缓慢的,要寻找对策,加速推进;差距较大的,要自加压力,迎头赶上。

  攻坚克难,狠抓落实,要锻造过硬作风。越是到决战的时候,越是面临困难形势,越要扎扎实实地工作。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激发新干劲,深化细化各项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创造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牢固树立为基层服务、为企业服务、为群众服务的意识,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坚持求真务实,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切实做到“严、细、深、实、快”。

  总之,我县正处在 “十一五”规划“收官”、“十二五”规划高起点“开局”的关键时期,保持经济上升势头,进一步加快永嘉建设步伐,是我们面临的重大而紧迫的任务,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必须全力推进的伟大事业。学先进比干劲,我们更要以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发展激情,以攻坚克难、永不言败的干劲、拼劲和韧劲,不达目的誓不罢休!(南犀)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