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狠抓重点工作落实 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10-07-19 22:02:40 编辑:戴益洪 字体:
核心提示:7月19日下午,县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回顾总结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全面部署下半年工作。县委书记任玉明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正确把握发展形势,增强做好全年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狠抓重点工作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加波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娄绍光等出席会议。


 
  7月19日下午,县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回顾总结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全面部署下半年工作。县委书记任玉明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正确把握发展形势,增强做好全年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狠抓重点工作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加波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娄绍光等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省、市委的总体部署,深入实施四大战略举措,全力推动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经济社会各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经济回升势头进一步巩固;城乡统筹发展进一步推进;民生建设力度进一步加大;维护稳定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建水平进一步提高。但从宏观上看,国内外经济形势发展变化快,各种问题相互纠结、连锁反应,两难问题明显增多;从我县发展情况看,来自自身和区域竞争的压力较大,存在的问题也不少。

  任玉明指出,当前,重点要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要着力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要加快工业项目建设,努力完成今年工业性投资25亿元。要努力破解土地制约,为实施沿江工业“两翼拓展”、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打下基础。要努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为我县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产业支撑;二要着力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要加快推进瓯江北岸城市带建设,真正使瓯江北岸城市功能有一个大的提升、形象有一个大的改变。继续推进强镇扩权改革,推动沿江城镇加快发展。深入实施“十百”工程,不断改善农村的生产生活环境。注重区域中心镇建设,提升中心镇的集聚辐射能力。深入实施低收入农户“共享小康六大行动”,加快推进欠发达乡镇发展;三要着力抓好民生建设。全力打好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攻坚战,切实改变县城面貌。深入实施先进文化引领战略,推动永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加大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大力推进教育民生工程。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扎实开展人口计生提升年活动,打好计生攻坚战。积极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切实把各项惠民利民措施落到实处;四要着力维护社会稳定。致力于建设安定和谐社会,全面加强对影响我县社会稳定因素的分析和把握,完善维稳各项体制机制。继续深化“基层基础年”活动和基层平安系列创建工作。扎实做好上海世博会和广州亚运会期间的安保工作。畅通社情民意反馈渠道,完善群体性事件预警、应急处置机制和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强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全面实施流动人口居住证制度,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全面完成“五五”普法工作;五要着力做好“十二五”规划编制。要整合全县力量,做深做细前期调研,科学编制“十二五”总体规划和各个专项规划。要在全面总结我县“十一五”发展的成效和经验的基础上,认真谋划“十二五”时期的发展目标、战略任务和战略举措;六要着力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积极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继续深化“转作风、优环境”专项活动,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 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努力推进惩防体系建设。

  任玉明强调,完成今年各项工作,时间很紧,任务很重。要善于在强化工作推进机制上下功夫,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督查推动,强化协调推进,强化考核导向,努力以强有力的工作保障促攻坚、抓落实、求实效。

  张加波就节能减排工作、重大项目和一般性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工业项目建设、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新一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乡规划编制工作、“十小”行业整规工作、计划生育工作、安全生产工作、防汛防台工作等重点工作作了要求。记者 叶蒙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