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任玉明作报告 张加波娄绍光等出席

发布时间:2010-07-19 16:46:59 编辑:戴益洪 字体:
核心提示:7月19日,中共永嘉县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县人民大会堂举行。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县委书记任玉明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加波,县委副书记娄绍光,县委常委等出席会议。这次县委全会的主题是,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回顾总结我县生态县建设的实践,研究部署生态文明建设工作。

  7月19日,中共永嘉县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县人民大会堂举行。

  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县委书记任玉明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加波,县委副书记娄绍光,县委常委等出席会议。

  这次县委全会的主题是,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回顾总结我县生态县建设的实践,研究部署生态文明建设工作。

  会议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县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的部署要求,深入实施四大战略举措,以生态县创建为抓手,以发展生态经济为中心任务,以改善生态环境为基础,以建设生态文化为支撑,以完善体制机制为保障,全力打造生态永嘉,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不断提高永嘉人民的生活品质。

  会议指出,党的十七大报告首次提出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战略任务,并把它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一项重要目标。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对我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出重大决策部署,体现中央要求,顺应时代潮流,反映人民愿望,必将对推动科学发展、和谐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当前我县正处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刻不容缓。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实践,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必然选择,是持续改善民生的迫切需要。我们必须站在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到更加重要的战略地位。

  会议充分肯定我县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有益探索。会议认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生态建设,深入实施“生态立县”、“文化楠溪江”战略,全面推进“碧水、蓝天、绿色”三大环保工程,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的趋势得到有效控制,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快,群众环保意识不断增强,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当前,我县楠溪江生态保护成效显著,生态县创建工作扎实推进,生态经济稳步发展,生态文化氛围日益浓厚。

  会议强调,“十二五”时期,我县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要目标:一是生态经济加快发展。全面完成“十二五”单位生产总值能耗下降指标,循环经济较快发展,清洁生产得到有效推广,工业产业加快转型升级,生态农业和旅游业进一步壮大,生态经济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二是生态环境质量保持良好。全面完成“十二五”主要污染物减排任务,大气环境、水环境持续改善,森林覆盖率稳步提高,生态安全保障体系基本形成,城乡环境不断优化。三是生态文化日益繁荣。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基本形成,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支撑更加有力。四是体制机制不断健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完善,生态补偿机制、资源要素市场化配置机制、综合考评机制等体现生态文明建设要求的制度得到有效实施。为实现上述目标,必须坚持把生态规划体系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行动纲领;坚持把生态县建设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要抓手;坚持把节能减排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关键环节;坚持把提升群众生活品质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强大动力。当前,我县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重点要大力发展生态经济,着力改善人居环境,全力保护自然资源,努力培育生态文化。

  会议要求,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具体行动。全县上下要按照省、市和县委的部署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大力营造浓厚氛围,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参加会议的还有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县四套班子领导干部;担任过副县级实职以上的党员老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属各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永嘉工业园区负责人;部分县党代表;临时机构及工程建设指挥部负责人等。记者 叶蒙 李建英 实习生 廖克凯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