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旅游频道   ->   旅游专题   ->   楠溪特产   ->  正文
乌牛早茶

发布时间:2009-12-18 13:48:5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乌牛早茶,是我国茶树良种。该品种最大的特点是发芽早,在同等的栽培条件下,要比一般品种提前20~30天就可采摘上市,是茶类中少有的早熟品种。因原产地在永嘉乌牛镇岭下村,故称“乌牛早”。其外形偏扁,色泽嫩,冲泡以后,清香四溢,一芽一叶犹如朵朵兰花飞舞于杯中,味醇而甘。

  乌牛早茶,是我国茶树良种。该品种最大的特点是发芽早,在同等的栽培条件下,要比一般品种提前20~30天就可采摘上市,是茶类中少有的早熟品种。因原产地在永嘉乌牛镇岭下村,故称“乌牛早”。其外形偏扁,色泽嫩,冲泡以后,清香四溢,一芽一叶犹如朵朵兰花飞舞于杯中,味醇而甘。

  1995年,乌牛早茶在全国第二届农业博览会上荣获金奖。目前,全县乌牛早茶种植面积为1万亩,年产茶叶近9万公斤。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