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自助攻略   ->  正文
楠溪江行走指南

发布时间:2009-12-18 13:36:4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楠溪江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位于温州附近,气候宜人,风光旖旎,除了上游的林坑村,其实过了坦下进入中游,便会开始有“人在画中游,水在身边走”的感觉了。这里群山隽秀,江水澄碧,几百年间人们垒起溪边的石头,搭建廊亭宅院,以山峦为屏障傍水而居,过着耕读持家的生活,不与世争,顺应自然的态度完全融入了他们的建筑文化之中,在现代工业文明的冲击下,在这里,我们仍能够于破旧的墙根底下领略山水田园的迷人景致,品味哲人们孜孜以求的“诗意的栖居”的境界。可别忘了,这一带的山水还曾是谢灵运、李白、朱熹们流连的地方。好山好水好村庄,去过你自然会相信“人人尽说江南好,游人只合江南老”此言不虚了。

  其中,岩头镇上的岩头村、芙蓉村、丽水长廊,石桅岩、大若岩景区,都是不错的游览选择。下面提供我们此行的路线以供参考:

  第一天:温州安澜码头——永嘉瓯北码头(渡轮1元),瓯北——岩坦(班车12元),午饭后,岩坦——林坑(班车15元),宿林坑(25元,包晚饭和早饭)。

  第二天:林坑——岩坦,岩坦——岩头(班车4元),岩头——鹤盛——石桅岩(班车共8元),石桅岩门票30元。返岩头,游芙蓉村、丽水长廊,宿一新开的饭店,标间50元。提示:我们去芙蓉村是傍晚6点,因此躲过了买门票,这里的门票好像要5元。  第三天:返温州。

  特产:楠溪江特产一种叫香鱼的鱼种,因它的脊背上有一条满是香脂的腔道,能散发出香味而得名。无论红烧、清炖、生炒皆香气扑鼻,诱人垂涎。

  最后还口罗嗦一下,石桅岩景区离雁荡山很近,出口就有到雁荡的小面的,如意犹未尽,不妨前往一游。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