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民生热线   ->  正文
县规划建设局开展送电影到工地活动

发布时间:2009-12-17 13:32:5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县规划建设局针对建筑工人业余生活枯燥,特地以他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寓教于乐,将安全知识揉进一个个发生在他们身边的真实故事里,起到了很好的教育作用。
  16日晚7时,瓯北江北大厦施工工地上,120多名建筑工地一线工人集中一起,聚精会神地盯着前方的屏幕,一副副熟悉的场景、一幕幕血淋淋的画面极大地震撼了他们。这是县规划建设局施工安全监督站正在开展的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活动——送电影到工地。放电影前的安全教育内容全部来自近几年发生在全市各建筑施工工地上的安全事故及原因分析、预防措施等。


  建筑施工为什么事故高发,一个重要原因是工人文化水平较低,安全知识缺乏,自我保护意识不强,所谓“无知者无畏”。而平时的教育培训由于形式相对单一,往往没有取得预期效果。为此,县规划建设局针对建筑工人业余生活枯燥,特地以他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寓教于乐,将安全知识揉进一个个发生在他们身边的真实故事里,起到了很好的教育作用。为了使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取得更好的效果,在放影现场,县规划建设局施工安全监督站的工作人员为每一位一线施工人员人手一册发放《建筑工人安全教育手册》。


  据悉,江北大厦是县规划建设局送“安全”活动的第一站,接下来,该局将逐步在全县各建筑施工工地开展送电影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来源:永嘉网 作者:胡怡峰 编辑:周智捷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