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
楠溪江供水工程I标段枢纽工程二期今截流

发布时间:2009-11-09 20:44:48 编辑:永嘉网 字体:
“楠溪江截流合拢现在开始。”9日下午5时,随着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加波发布楠溪江供水工程截流合龙令。顿时,15辆运载土方的卡车和推土机同时开动起来,向楠溪江内倾倒泥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建良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楠溪江供水工程I标段枢纽工程二期导截流仪式。


  据了解,楠溪江供水工程二期工程设计围堰顶长168米,下游围堰顶长200米,该设计按照5年一遇的洪水位设计,计划在12月15日完成上下游围堰5米高以上的堰体填筑。


 

 
  据悉,该工程是省水资源保障百亿工程,工程将楠溪江水引向乐清市虹柳平原、洞头县北片、玉环岛及我县部分地区,提供城镇生活用水为主要目的的调水工程,是我县历史上投资金额最大的水利工程。工程主体建筑物由拦河闸、输水系统组成,拦河闸设计洪水标准为50年一遇,校核洪水标准为200年一遇;输水系统横跨永嘉、乐清等地,线路总长约17.917公里。
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