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
明年重庆创投资金总规模有望达到60亿元

发布时间:2009-11-08 10:31:59 编辑:永嘉网 字体:
重庆11月7日电(记者王松涛)记者从重庆市科委获悉,目前重庆创投基金规模已达到35亿元,通过资金引导,全市还将吸引更多社会资本以及专业性投资基金,预计到明年创投资金总规模可达60亿元。

  据介绍,2008年8月,重庆专门设立10亿元科技创业风险投资引导基金,并同时出台《重庆市科技创业风险投资引导基金管理暂行办法》,以此吸引国内外投资业绩突出、基金募集能力强、管理经验丰富的品牌风投机构来渝发展,打造一条覆盖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创业投资基金链。

  据悉,目前软银中国、汉能投资等知名创投机构已落户重庆,医疗器械、现代农业、节能环保等高新技术产业是其重点关注领域。为此,重庆建立创投项目数据库,在全社会范围内征集具有高新技术创新点的企业和项目,推荐给相关创投机构。其中,曾获得重庆风险资金注入的重庆莱美药业,已首轮获批在创业板上市。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