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
首届老年文化高峰论坛将在山东青岛举行

发布时间:2009-11-08 10:28:40 编辑:永嘉网 字体:
青岛11月8日专电(记者徐冰、张旭东)首届老年文化高峰论坛将于11日在青岛举行。这是我国第一次以老年文化为主题召开的全国性老龄化问题论坛。

  据青岛市老龄办副主任孔庆有介绍,这次论坛以“创造、共享、关爱与和谐”为主题,将有全国各省份、计划单列市、新疆建设兵团老年学学会负责人,学会各分支机构负责人,其他老年学研究机构和老龄工作机构负责人等约300人和青岛市100余位老龄工作者参加。

  据介绍,大会目前已收到900余篇论文,与会代表将就老年文化理论、老年文化实践、老年文化的传承与创新等在论坛上进行讨论。同时,著名作家王蒙和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于丹也将在这一论坛上作主题演讲。

  孔庆有说,这次论坛有以下亮点,首先是中国特色养老模式的探索,探讨老年文化的作用、功效,把文化养老作为社会保障的重要组成部分进行提升;其次是论坛将讨论通过《首届全国老年文化高峰论坛青岛宣言》,提出老年文化在应对未来人口老龄化挑战中的重要作用;三是对青岛老龄工作进行全面展示,尤其推广青岛“七彩华龄”新理念。

  据了解,论坛将持续至12日。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