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
疑似明星多位列入十大流通股股东

发布时间:2009-11-08 10:23:45 编辑:永嘉网 字体:
朱军黄宏陆毅等炒股都有份?

  疑似明星藏身股大搜索,多人位列前十大流通股股东

  2009年三季报显示,宁波富达第4大流通股东是一个叫“袁莉”的股东,其持有宁波富达587.44万股股票,其中有137.17万股为第三季度内增持。早在2008年第二季度,“袁莉”就以408.55万股的持股量进入宁波富达前十大股东之列。之后有增持,长期在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

  宁波富达2008年3月21日开始停牌,当年5月5日复牌并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最高到10.27元。之后,其股价开始下跌,2008年二季度末最后一个交易日股价为5.5元左右。目前宁波富达股价在9.4元左右。

  近日,由于宁波富达这位流通股股东“袁莉”与影视演员袁立的本名相同,而被媒体报道,认为可能正是演员袁立本人持有宁波富达的股票。

  由于“袁莉”具体买入时点并不明确,因此其持股成本不详。但是以其买入期的均价计算,其目前持股获益大约在三成左右。

  ST华龙排名第9位的流通股东是“陈宝国”,与出演过电视剧《大宅门》的著名影视演员陈宝国同名。截至第三季度末,“陈宝国”持有ST华龙42.2万股股票。其在今年第一季度以42.6万股持股量进入ST华龙前十大流通股东。

  今年第三季度,“汤灿”以200万股持股量进驻长力股份,成为其第三大流通股东。不知是否巧合,这位股东与著名民歌歌手汤灿同名。已有报道称,汤灿有炒股经历,因此认为此汤灿可能就是歌手汤灿。

  同样沾染明星味道的上市公司还有ST百花,2006年第二季度,一位叫“陈小艺”的股东持有ST百花97.21万股股票,成为其第二大流通股东。之后,股东“陈小艺”继续增持,2008年底,其持股量最多达到108.74万股。而今年以来,其持股量减少,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尚持有95万股。

  ST迈亚第六大流通股东“牛莉”,与影视演员牛莉同名,2008年第三季度进入ST迈亚前十大流通股东,当时持有74.62万股,为第6大流通股东。ST迈亚股价自2008年11月份开始上涨,重组传言逐渐传开,股价一度从2.2元涨到5.95元,成为今年上半年被热炒的股票。

  今年上半年,“牛莉”曾减持部分ST迈亚股票,而截至第三季度末,其再度增持,持股量为86万股,位列第6大流通股股东。

  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出现疑似明星股东的还有冠福家用第8大流通股东“朱军”,华邦制药第10大流通股东“陆毅”,北斗星头第10大流通股东“黄宏”,上海梅林第8大流通股东“陈明”,*ST海星第9大流通股东“周涛”。(据证券日报)

  冯小刚为徐帆澄清内幕交易传闻

  称很多人“找抽”

  日前有消息称邓婕、徐帆成为浙江东方的十大流通股东。浙江东方连续两天大涨超过17%,从而引发市场猜测,怀疑明星股东提前得知某知名公司将重组浙江东方,从而提前买入,涉嫌内幕交易。邓婕在博客上澄清。而徐帆的丈夫冯小刚在接受电话采访时,也质疑此事不过是“同名同姓”而已。

  在邓婕的博客中,她表示原本听说该传闻后,“心里有点犯嘀咕,但想跟自己八竿子打不着,就没去理会它。”直到公司的人来电话问她,而且看到她的照片“赫然登上某报纸财经版,心想这事闹大了,得理会理会了”。她澄清说:“我必须很负责任地告诉大家,本人不是那个浙江东方的股东,连听都没听说过这只股票,更谈不上持有了。因为我对股票不感兴趣。顺便烦请那位《证券日报》的记者到那位‘知情人士’那里再挖一挖,看看‘徐帆、邓婕’到底是哪个‘徐帆、邓婕’,我想真相就不难大白了。”

  冯小刚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我从来不过问徐帆这事。同名同姓的事情多了,我觉得徐帆没有这股票。”他很严肃地表示,希望媒体能够将此事调查下去,“我觉得应该调查个水落石出,把这事查清楚,看看这嘴巴子抽在谁身上。我发现很多人现在伸着嘴巴子到我们家,等着抽呢!”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