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市民生活   ->   分类信息   ->   招聘启事   ->  正文
专家提示首批创业板股票股价波动风险

发布时间:2009-11-02 09:28:49 编辑:永嘉网 字体:
动态市盈率80倍 高估值透支未来

  首批上市交易的28只创业板股票首日平均涨幅达106.23%,静态市盈率超过110倍,动态市盈率约80倍。业内专家提醒,这些创业板股票价格已透支未来几年的成长性,投资者应充分关注股价大幅波动的风险,切勿盲目追涨,防止长期被套。

  估值明显过高

  这28只创业板股票受到投资者的极力追捧,创业板总市值达1399.67亿元。按三季报数据推算,28家公司上市首日收盘后的平均动态市盈率达到86.18倍。

  对于上市首日的表现,华谊兄弟董事长王忠军表示,上市之前没有预期公司股票要涨多少,但还是希望首日能上涨,但没想到涨这么高,压力很大。

  北大方正集团研究部总监郭士英认为,创业板上市首日的爆炒既在意料之中又在意料之外。业内人士有一个普遍的看法,发行价已经过高了,上市以后被爆炒难以避免。但爆炒这一短期行为过于强烈了,110倍的平均市盈率显然是偏高的。

  “价值回归是市场规律。”郭士英表示,首日被套牢的资金可能会长期套牢,半年或一年内能否解套都很难讲。

  数据显示,2004年6月25日,中小板开市,8只新股同时挂牌交易,首日平均上涨130%。在经历了首日的疯狂后,以连续两个交易日集体跌停为标志,市场随之进入漫漫“熊途”。3个月后,8只股票距离首日收盘价平均下跌近40%,跌幅最小的也达24%,更有1只股票出现了破发。这8只股票平均569个交易日才解套,解套时间最长的达707个交易日,最短的也有431个交易日。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