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市民生活   ->   分类信息   ->   招聘启事   ->  正文
赵薇:考上研究生全家震惊 张艺谋比陈凯歌牛

发布时间:2009-11-02 09:15:29 编辑:永嘉网 字体:

 


  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研究生即将毕业;被任命为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副会长;除了拍摄电影,全新音乐专辑《我们都是大导演》面市;“透露”已有结婚对象……2009年,赵薇忙得像个陀螺,日前,这个她接受了记者的一次专访,大大咧咧地说出了自己的故事……

毕业作品是一部正常的电影

记者:现在的花木兰,还有《锦衣卫》里面镖头的女儿,包括之前的孙尚香、小燕子,你饰演的角色都是女中豪杰,这跟你的个性有关吗?

赵薇:因为我可能不善于演“花瓶”吧。我觉得我的这些角色在我看来,在片子里都非常“跳”,非常有个性,她们会让我有创造的冲动。如果演一个很安静、很文弱的女人,整天在男人身后躲着那种,对我来说演这样一个角色的价值感不够。

记者:你认为陈凯歌和张艺谋谁更牛?

赵薇:张艺谋,因为奥运会开闭幕式嘛———是不是没有人像我这样回答的?我得罪人了吧?

记者:为什么(你)没像很多明星一样把自己家人接去北京?

赵薇:我父母都很有自己的个性,比我有个性多了,他们就喜欢住在原来的地方。他们来北京,待了一个礼拜就走了,说“我们走了,以后不来了”,他们觉得还是自己家里舒服。

考上研究生让全家都很震惊

记者:家人不在身边的生活是什么样的?

赵薇:从小的时候我就是很独立的,小学一二年级的时候,我爸妈就开始不给我做早饭了。很多父母都会给孩子做早餐,鸡蛋牛奶,还送你上学,我是从来就没有的,除非是第二天升学考试了,我妈破天荒起来给我做了顿早饭。

记者:当初决定要离开安徽,去北京考大学了,家人是什么反应?

赵薇:他们知道了都很惊讶,说很好啊,没想到你觉悟还挺高的。对于我,他们的态度一直是你爱干嘛干嘛。后来我考上了,他们就觉得太好了,完全是个惊喜。最后我还考上了研究生,我们全家都很震惊,我就一下子成了全家学历最高的人了。

记者:出名和挣钱二选一,你选哪一个?

赵薇:挣钱啊!只听过被“盛名”所累,谁会被“盛钱”所累?

天哪!当初我幼稚得让人崩溃

记者:看到之前拍的电影或者电视剧会有什么感觉?

赵薇:我觉得我演得挺好的。我现在已经比较资深了嘛,回过头用很客观的角度去看,我也不得不说我当时做得非常出色。现在再看当初的小燕子,确实挺珍贵的,我依然觉得是不错的演出。

记者:除了演戏,过去说的话、做的事,现在看来会觉得幼稚吗?

赵薇:我们刚出名的时候不是填了一份档案么,最喜欢吃什么最喜欢喝什么,最喜欢哪个明星什么的。我一看自己当初填的,天哪!简直幼稚得让我自己都要崩溃了。比如说你最喜欢吃什么,现在问我也许会说豆腐、绿茶之类的,我那时候居然可以列出五个,而且都是吃了就可以巨肥的那种,什么粽子、巧克力、牛肉干,我的妈呀,难怪了我那时候要肥了。

记者:你生病的时候会找谁?

赵薇:谁也不找!我很会照顾自己。

记者:如果可以,你最想回到哪个朝代?

赵薇:唐朝,因为开放,哈哈。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