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市民生活   ->   分类信息   ->   招聘启事   ->  正文
谭晶录制《生命》致敬湖北三名救人大学生

发布时间:2009-11-02 09:13:58 编辑:永嘉网 字体:

 


  人民网北京10月31日电 今晚,著名歌唱家谭晶在解放军艺术学院录制最新单曲《生命》,于此同时,王昆关门弟子9岁的豆豆在深圳录音棚录制童声部分。这首歌由王平久作词、栾凯作曲,是为湖北荆州长江大学十几名大学生为救两名落水少年搭起人梯扑进江中,三名大学生不幸牺牲的事迹而作。

  10月24日,湖北荆州长江大学十几名大学生为救两名落水少年搭起人梯扑进江中,两名少年获救,三名大学生不幸牺牲。此事发生后,全国人民为之动容。王平久和栾凯在极短的时间内,继《生死不离》后再次联手谱写新歌《生命》,直到10月30日中午才最后定稿。

  谭晶表示,和自己唱过的抗震救灾歌曲《生死不离》的伤感曲风不同,《生命》的旋律充满了激情,前半部分偏叙事,副歌部分则朗朗上口。她希望在11月8日赴日本演出之前,向总政歌舞团领导请一天假,专程到湖北看望孩子们,把这首《生命》唱给孩子们听。

  作为湖北荆州人,词作者王平久的心绪一直难以平静,他说:“我看到舆论在讨论三个大学生为救两个小孩牺牲值不值,可是我认为爱没有值不值的讨论,只有做不做的问题。我写的生命是我自己所理解的生命:他们也想生命继续,也想妈妈,从来没想过因爱失去生命,他们的生命因此而永恒。”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