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
爱心书记结对山区贫困生

发布时间:2009-08-26 16:30:02 编辑:永嘉网 字体:
昨天对金建锋来说是难忘的,因为县委书记和他结成了对子。26日上午,县委书记任玉明特地来到鹤盛乡鹤盛村金建锋家,送上助学金及学习用品,并叮嘱他说,“要好好学习,多帮助奶奶干些家务,我还会来看你的!”


  今年15岁的金建锋和奶奶一起住在一间平房里,房子里阴暗潮湿,没有一件象样的家什,连房间的门也是通风的,金建锋就睡在一间由仓库改成只容得下一张床铺的房间里。任玉明来到金建锋的房间,看到小小的床铺上放着两个装着衣服的袋子,床头还堆着一堆衣服,任玉明跟金建锋说,“要学会自己打理,把衣服叠放整齐。”

 


  四年前,金建锋母亲离家出走至今杳无音信,在外务工的父亲也在一次意外事故中死亡,家里一贫如洗。如今,他只有和年近80岁的奶奶相依为命。家庭的不幸并没有影响金建锋对知识的渴望,学习成绩优越的他就读于鹤盛乡中心小学六年级,新学年即将步入初中的校舍。

  自县新闻信息中心举办的“真情100”结对助学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解囊相助,任书记得知后,也欣然要求给他结对一名贫困生。富有爱心的任书记早在洞头任县委领导时,就曾结对一名贫困学生,并从小学三年级一直结对至初中毕业,获悉该学生如今以优异的成绩考上重点高中瓯海中学时很是欣慰。

  得知小建锋晚上睡觉时既没有蚊帐,也没有蚊香,平常吃得也十分俭朴。任玉明嘱咐老奶奶要买一顶蚊帐给建锋,防止蚊子叮咬传染疾病。平时要多买些鱼肉,改善伙食加强营养。任玉明还拉着金建锋的手,详细询问他的学习情况,为他送上了1000元助学金和学习用品,并叮嘱他一定要克服困难,好好学习,每个学期要写信如实汇报自己的成绩,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徐象勇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