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文教动态   ->  正文
爱心接力,让慈善助学不断壮大

发布时间:2009-08-20 21:40:29 编辑:永嘉网 字体:
王振滔慈善基金会在我县播撒爱心“种子”


  楠溪逶迤不断,爱心绵延不绝。20日下午,“情系楠溪·助飞梦想”——王振滔慈善基金会“爱心接力计划”永嘉站启动,来自我县各地的100名清寒学子和5名奥康集团职工子弟共105人,各自领到了4000元助学金,并从奥康集团董事长王振滔手中接过“爱心接力杯”,成为新一批“爱心接力手”,承诺学成之后至少资助一名有需要帮助的学生。县领导任玉明、谢崇福、金行知、黄慧等参加启动仪式。

  爱心像种子般传承

是日下午3时,活动在《感恩的心》的歌声中开始,学子们首先跟在座嘉宾一起观看了一部有关“爱心接力计划”故事的小短片。“我们只献爱心,不做施舍。受资助的学生应该做个什么样的人?应该是个有爱心的人。”捐助现场,王振滔给学子颁发了助学金,鼓励学生自强自立,勇于战胜困难,做一个有爱心的人,在有条件的情况下接过爱心接力棒,把爱心像种子般传承下去。


  爱心如滚雪球般壮大

  仪式上,爱心种子得到了传承。温州大学人文学院辅导员麻法全加入到“爱心接力”的火炬传递中,工作后主动拿出4000元资助永嘉贫困学子、今年被温州大学录取的刘微微。

  麻法全出生于溪下乡,2001年高中毕业于永嘉二中,是当年王振滔通过县教育局资助的五名大学生之一。

  “我从王振滔先生那里不仅获得了物质上的帮助,更获得了精神上的指导,也让我懂得人生要学会感恩。如今我走上了工作岗位,具有一定的经济能力,有责任和义务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这次我寻找了一名贫困大学生作为资助对象,将‘爱心接力’的火炬传递下去。”麻法全在“爱心接力”仪式上这样表示。


  在现场,接受助学的周沁泽表示,以后无论身在何地、身任何职,都会把爱心火炬传递下去,传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相信几度下来,爱心就会如滚雪球般壮大。

  一种全新的助学理念

  助学仪式上,一种助学新理念受人关注:“慈善不是施舍,也不是简单捐赠,而是像‘种子’一样传承。”


  在活动现场,一位受助的同学说:“接受基金会的帮助,承诺工作后资助一名贫困学生,这是完全可以接受的。而且这种方式让我感到不是在接受施舍,也不是借贷。‘爱心接力’不仅是对受助者自尊的维护,更是一种信任,相信受助者能够遵守承诺。这对捐资助学会是个很好的推动作用。


  县委书记任玉明对“爱心接力”表示充分的肯定.他说,2006年,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倡导下,县有关部门发起“情系永嘉·圆梦大学”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帮助1057名家境贫寒的大学生,实现自己的大学梦想。奉献爱心、捐资助学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健全规范捐资助学管理机制,形成捐资助学的良好风尚,引导学子在学成之时,积极回报家乡,建设家乡。“爱心接力”作为一种助学新理念,对于弘扬捐资助学的良好风尚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徐风 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