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市民生活   ->   分类信息   ->   人事信息   ->  正文
坚持以人为本把生命安全放首位

发布时间:2009-07-15 18:57:32 编辑:永嘉网 字体:
我县召开防汛防旱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15日下午,我县召开防汛防旱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分析当前我县防汛防旱和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步的工作。县委书记任玉明在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抛弃侥幸心理,杜绝麻痹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把防汛防旱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立彤部署了下步防汛防旱和安全生产工作。县领导汪大清、陈建良、周星柱、金美秋和县人武部部长徐道友等参加会议。

 


  会前,我县还分别召开防汛防旱工作座谈会和安全生产第三季度工作例会,有关单位负责人就当前防汛防旱和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情况及下步工作进行了汇报。去年以来,我县虽然经受住了“海鸥”、“凤凰”、“森拉克”、“蔷薇”等4次台风的考验,实现了安全度汛。但从省、市、县有关部门对天气趋势、水文预测、防御能力等方面的分析预测来看,今年我县的防汛防旱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今年上半年,我县安全生产事故总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三项指标又实现了下降,未发生较大以上安全事故,但仍在高位运行。

 


  任玉明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防汛防旱和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全面推进今年防汛防旱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防汛防旱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把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力争实现“不死人、少伤人”的工作目标,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要坚持多管齐下,明确各自辖区内的防汛工作重点,要组织专门力量对灾害隐患进行排查,发现险情及时整改处理并上报,严防重大事故发生。要坚持科学防范,结合我县特定的地理环境和天气特点,抓住防汛工作的重点,进一步健全预警系统,为防汛决策提供科学依据。要不断完善预案,加强对预案的宣传和演练,切实落实相关预防措施,提高防汛应急反应能力。

 


  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任玉明指出,要深化隐患排查治理。按照“安全生产年”隐患排查治理总体部署,以“三合一”综合整治为重点,继续强化重大隐患挂牌整治措施,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要加强行政执法力度。进一步强化日常检查和各类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各类无证无照、拒不执行安全监管监察指令、抗拒安全执法等非法违法行为,依法加大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严肃事故责任追究,形成“严打”的高压态势,切实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要不断夯实工作基础。加大安全生产信息平台建设力度,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加强安监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转变作风,深入基层,寓服务于监管,帮助企业查隐患、强管理、促整改、保安全,提升安全监管效果。

 


  任玉明强调,要强化责任,确保防汛防旱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进一步落实防汛防旱和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各级党政一把手要亲自研究部署防汛防旱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下,通力协作,分工负责,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统筹兼顾,认真处理好防汛防旱和安全生产工作与其它工作的关系,处理好防汛与防旱工作的关系。要严肃纪律,严格执行各项条例规定,严守岗位职责。

  王立彤要求,要正视成绩,检视问题,坚定信心消除隐患。要立足防范,强化保障,全力备战防汛抗旱。要推进防洪工程建设,加快防汛体系建设,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 要紧盯重点,狠抓治理,切实搞好安全生产。狠抓消防、交通、危化品、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紧抓暑期安全管理、防暑降温和节前公共安全重点时段;严抓重大隐患挂牌整治、隐患信息平台建设、安全生产半年度督查和省对 “三合一”整治验收迎接准备工作等重点环节。要健全机制,夯实基础,确保措施落到实处。强化基层基础,注重机制建设,提高防范水平。

  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周星柱代表县政府和有关部门乡镇签订了防汛防旱责任书。

徐象勇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