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市民生活   ->   分类信息   ->   招生广告   ->  正文
温州荣获“国际最佳休闲城市”称号

发布时间:2009-06-28 09:59:33 编辑:永嘉网 字体:
温州网讯 六月温州旅游,盛事、喜事多。昨天上午,在首届旅游休闲产品(温州)交易会开幕式上,国际休闲产业协会将“国际最佳休闲城市”的称号授予温州。昨天下午,第二届中国(温州)网络旅游节开幕式暨2009中国旅游与互联网营销高峰论坛上,中国互联网协会、亚太旅游协会、搜狐网将“中国旅游与互联网发展高峰论坛”永久会址授予温州。
  
  台湾小吃飘香温州
  
  昨天上午,为期3天的首届旅游休闲产品(温州)交易会在温州文化用品市场开幕。全国各地的旅游景区与业界人士、休闲产品生产经营企业和旅游户外产品、工艺美术品以及温州特色品牌休闲产品汇聚一堂,交易会共有1000多个展位。
  
  在交易会现场,琳琅满目的旅游休闲产品让人目不暇接。台湾旅游休闲精品馆挤满了人,台湾水果展位的3名工作人员忙得不可开交,莲雾、释迦(又名番荔枝)、芭乐(又名番石榴)等新鲜运到的台湾本土水果,成为抢手货,等待购买的市民在展位前排起长龙。
  
  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台湾厨师带来的地方小吃“蚵仔煎”。展台前围满了前来“尝鲜”的市民。
  
  酸辣粉配着蚵仔煎,让林小姐和男朋友大呼过瘾。“之前在电视上看到过,本来想趁暑假去台湾尝尝的,谁知提前就在温州品尝到了。”
  
  据了解,以旅游休闲产品为主要展示内容的专业展会,在温州尚属首次,是一场高规格的全国性旅游休闲产品盛会。展会采用展示展销、旅游推介、娱乐表演、互动体验、现场洽谈、产品采购等形式,将休闲健身、游乐融为一体。同时,还举行温州大型生态山水风情旅游推介会、项目推荐洽谈会等活动。
  
  本次交易会由国际休闲产业协会、亚太旅游协会、浙江省旅游局、温州市政府共同主办。
  
  茶老板以茶会友
  
  昨天上午,为期2天的全市农家乐清凉避暑度夏游推介会在温州世纪广场拉开序幕。
   
  来自全市各地的参展商使出浑身解数,向市民推介各自的产品和项目,一些展销单位还组织了当地的民俗文化表演招揽人气。
  
  乐清市能仁村茶叶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林义春带来采自雁荡山龙湫背的“雁荡毛峰”和茶具,忙着泡茶,让参观的市民免费品尝,并和喝茶的市民交流茶文化。
  
  据了解,2006年以来,我市加大扶持农家乐休闲旅游业发展的力度,目前形成了一批以美味佳肴、休闲度假、农业观光、民俗文化为特色的农家乐休闲旅游项目。至2008年底,全市共有农家乐休闲旅游村(点)559个,从业人员9347人,营业收入4.76亿元。
  
  本次推介会由市农办、市旅游局联合主办。
  
  网上看温州
  
  网下游温州
  
  第二届中国(温州)网络旅游节昨天在市区开幕,全国各地旅游业界人士和网络媒体的编辑、记者汇集温州,“上网看温州,下网游温州”。
  
  将旅游和互联网相结合,是对传统旅游办节模式的一个新突破。去年首届中国(温州)网络旅游节举办期间,旅游节官方网站总点击数达420万人次。
  
  本届网络旅游节为期半年。其间,还将整合知名网络社区,联动全国数十家知名网络媒体,争取最大化地开展网友互动,预计覆盖3亿网民,从而进一步深化“上网看温州,下网游温州”的理念,重点推介温州旅游。网友不仅可通过网络玩遍温州,还有机会获得现金奖励或温州旅游消费门票等奖品。
  
  本届网络旅游节由亚太旅游协会、浙江省旅游局、温州市政府和搜狐网联合主办。
周俊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