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市民生活   ->   分类信息   ->   人事信息   ->  正文
大连保级决战凶多吉少 4年赢1场申花比鲁能可怕

发布时间:2008-11-20 10:58:27 编辑:永嘉网 字体:
没有人敢把保级希望寄托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本周日主场迎战申花,大连队上上下下都迫切希望能够拿分。一对拼争了15年的老对头又要碰到一起了,对于申花来说,赢不下这场比赛,很有可能就会丢掉冠军,但大连队更加输不起,他们押上去的,是自己的“中超生命”。决战申花,大连队没有退路!

  与申花有种缘分

  职业化15年来,大连队先后拿到了8个联赛冠军,但也先后经历过两次保级。巧的是,关键时刻,他们的对手都是申花。1999年,大连队直到最后一轮还存在着理论上的降级可能。结果,他们在临时主帅里默的带领下,客场击败了申花,有惊无险地完成了保级。9年之后,大连队又从巅峰跌落到了低谷,在急需1分保命之际,他们又一次碰到了申花。“真的很巧……”一位经历过当年保级大战的老队员有些感慨,“我们和申花之间,还真有点缘分。”岂止是有点,甲A十年,基本上就是连沪争霸的十年。中国足坛再也找不到两支球队,能够像连沪这样激烈对抗那么多年。令人痛心的是,本周末两队又一次刺刀见红时,申花仍在为争冠而战,大连却不得不为保命挣扎。

  四年只赢一场球

  甲A时代,连沪争霸往往以申花落败告终。正面交锋中,大连队从来没有占过便宜,可他们的韧劲儿一直都比对手足,譬如在2001赛季,申花一度领先大连6分,但后者在科萨的带领下咬牙紧追,只用了4场比赛就反超对手6分。那时候,外界总把申花当成软脚蟹,一到艰苦时刻就肯定要掉链子。只是,现在的申花已经不是当年的申花,大连也不是当年的大连。最近4个赛季中,两队先后交手7次,大连队的战绩为1胜1平5负,占绝对劣势。其中,在福拉多率队夺取双冠王的2005赛季,大连队主客场均不敌申花,冠军含金量因此降低了不少。“我怎么觉得这几年我们就没赢过申花?”一名主力队员想了半天,也没想起去年他们在主场曾赢过一次。这不奇怪,最近几年他们确实输得多了些。

  申花比鲁能可怕

  2005赛季之后,大连队就开始逐渐滑坡,今年调整过大引援又非常失败,冠军之师终于走上了艰难的保级道路。中超改朝换代了,相对来说,鲁能的表现要比申花更抢眼。不过,大连队从不惧怕鲁能,却有点怕申花。一名主力队员分析说:“鲁能攻击力是很强,但他们防守一直都不好,和他们比赛,我们也有机会。申花不一样,他们的防守非常好,想赢他们非常困难。再加上人家的攻击力也很强,想要和他们打平都不容易。”更让队员们信心不足的是,现在的大连队攻防俱差,“去年我们的后防线是中超最好的,中前场也比较强。今年呢?哪个环节都不行!”周末一战,凶多吉少。有队员表示:“打对攻肯定不行,估计到时候就得严防死守了。至于能不能守得住,现在可说不好。”
首席记者 隋海涛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