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市民生活   ->   分类信息   ->   政务公告   ->  正文
提升服务惠及更多群众 市政协视察农贸市场改造

发布时间:2008-10-29 10:22:47 编辑:永嘉网 字体:
为进一步促进我市城区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食品卫生安全,昨天,市政协组织20多位委员就农贸市场建设情况开展视察和调研活动。

  位于市区括苍西路的汤家桥农贸市场是城区已完成改造的3个市场之一。现在的汤家桥农贸市场地面铺着地砖,踩上去很干爽,令委员们连连称好。整个市场实行严格的分区,蔬菜、水产、副食品等各就各位,每个摊位都配有照明灯,商品排列井然有序,活禽、熟食等摊位还用玻璃封闭,既卫生又方便市民采购。委员们还认真查看了质量检测结果公示等,向摊主和买菜的市民了解新市场使用情况。随后,委员们又来到未经改造的市区蒲鞋市农贸市场。摊主们向委员反映,该市场规模偏小、陈旧简陋,希望能尽快改造。

  据悉,我市三区现有农贸市场70个,多数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普遍规模偏小、档次较低,滞后于城市建设水平。我市于去年启动城区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作,三个区共55个农贸市场列入今年的改造提升计划。根据最新统计,截至目前,已完成3个市场的改造,鹿城的上陡门、水心等10个市场进入实质性施工,瓯海的郭溪等15个市场完成了图纸设计进入招投标环节,龙湾的沙城等27个市场在进行方案制订和图纸设计工作。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委员们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并就加快改造进度、妥善落实临时市场便利群众等畅所欲言,提出不少意见和建议。

  市政协副主席高育厅参加视察和调研活动。
潘秀慧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