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市民生活   ->   分类信息   ->   政务公告   ->  正文
重庆一网友发帖为母藏獒征婚 愿付20万彩礼(图)

发布时间:2008-10-29 09:23:47 编辑:永嘉网 字体:


母獒“格格” 渝都獒园供图


  近日,一个为种母藏獒征婚招婿的帖子出现在市内各大网站上,引来众多网友关注。发帖人说,只要配种成功,狗主人将立即支付20万元“彩礼”。

  昨日,记者在市内一家网站上看到,网名“二号”的网友发帖称:种母獒名叫“格格”,2005年12月17日出生于北京燕京獒园。“格格”的父亲是大名鼎鼎的雷克,爷爷是中国黄獒之宗狮王,所以她的血统非常纯正。“格格”现在身高(肩高)77厘米,拥有国内母獒的第一高度,体重75公斤,通体棕红,虎背熊腰,让一大批的公獒也为之汗颜。

  “二号”称,“格格”的主人夏先生是涪陵区的一个建筑老板。夏先生找公獒的目的是为了保护藏獒这个中国独有物种,希望通过繁育对藏獒的血统进行提纯扶正。现在“格格”即将进入发情期,所以夏先生愿意出20万元彩礼为“格格”招上门獒女婿。价格不菲,条件自然也不低:必须是中国顶级红獒,身高在83厘米以上,真毛在30厘米以上。

  帖子一出,引来网上一片热议。有网友质疑20万元为母藏獒征婚招婿是在炒作,不过也有网友回帖认为,对公獒的要求这么高,如果是在藏獒热销的年份,或许开出100万元的价码,公獒主人也不会同意。

  “二号”在网上透露,为给“格格”提供良好的生长环境和方便与獒友交流,夏先生在涪陵区李渡镇设立了渝都獒园。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渝都獒园,獒园的夏女士称,“格格”确为獒园所有,悬赏20万元征婚也有其事,不过这一切都是由獒园的曾先生在负责。记者联系上曾先生,他称,多家网站上悬赏配种的帖子均是他委托朋友发的。

  据曾先生介绍,“格格”的主人是他妻子的哥哥夏先生。2007年5月,“格格”在一岁时就夺得了西南犬赛最佳母獒的荣誉。记者在网络上搜索发现,巴渝传媒网2007年5月21日曾刊载消息称:西南地区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第三届SPK杯世界名犬大赛中,来自涪陵的种母獒“格格”在品相、走步、服从等方面战胜其他名犬,荣获成年母獒组的冠军。曾先生称,去年“格格”到北京配种也花费了10多万元,而那次公藏獒的身高只有77厘米。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