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市民生活   ->   分类信息   ->   政务公告   ->  正文
美国务院官员称愿与塔利班中放弃暴力人士谈判

发布时间:2008-10-29 08:54:11 编辑:永嘉网 字体:
美国国务院一名官员28日向媒体透露说,美方正在考虑同阿富汗塔利班武装中愿意放弃暴力并尊重阿富汗宪法的人士进行谈判。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如果塔利班方面有人愿意放弃武装和停止暴力活动,承认阿富汗宪法,愿意参与阿富汗和平进程,那么与其进行谈判是有意义的。

  此前,美国白宫和五角大楼对于同塔利班武装进行和谈取得成效一直深表怀疑。但是据28日出版的《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政府正在考虑调整现行的阿富汗政策,包括通过与塔利班武装中的某些“可能实现和解的人”进行谈判,以抑制阿富汗国内与日俱增的暴力活动。

  据报道,今年以来,阿富汗安全形势严重恶化,爆炸、枪杀、绑架等事件接连发生。据联合国公布的数据,今年前8个月,阿富汗境内各类袭击和暴力冲突事件已造成超过1400名平民死亡。
赵毅蒋国鹏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