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
将军故乡行 拳拳赤子心

发布时间:2006-10-09 23:59:24 编辑:永嘉网 字体:
——潘瑞吉将军回乡考察访问侧记

  鞭炮声声,笑声阵阵,10月3日的渠口乡泰石村显得格外热闹,像是在过什么节似的。原来身居沈阳军区副政委的潘瑞吉中将带领儿子、媳妇等家人回到故乡来了,乡亲们自发地燃放起阵阵鞭炮,以乡人们最隆重的礼遇欢迎这位十分关心家乡事业发展的亲人的到来。


  乡情还是那么醇,乡音还是那么浓。在将军的家乡渠口乡泰石村,潘瑞吉回乡的消息不胫而走。老人们来了,孩子们来了,里三层、外三层,把将军围在中间,用问候的言语,用关切的眼眸,用各种可以表达的方式,传递着故乡人对这位心系家乡、不忘故旧的现代军人的爱。潘瑞吉将军也不停地拉着这个乡亲的手、那个乡亲的手,和乡亲们诉说乡情。此行,潘瑞吉将军还为泰石村村委会、老人协会、泰石小学赠送了电视机、VCD光盘、温州鼓词等,丰富乡亲们的业余文化生活,祝愿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甜。


  当知道大自然房地产开发公司董事局主席厉育平,回上塘镇峙口村任村委会主任后,潘瑞吉将军特地来到该村,听取了该村关于新农村建设的规划。潘瑞吉将军对厉育平回村任村委会主任非常赞赏,他说,建设新农村是一件事关民生的大事,非常需要村中能人积极参加,把外面先进的管理方式、生产理念带来,加快新农村建设。潘瑞吉将军还为该村挥毫题词:坚持科学发展观,建设新农村。


  这次回乡的潘瑞吉将军还兴致勃勃参观了奥康集团、报喜鸟集团和伯特利阀门集团,对这些企业的发展感到由衷的高兴。他说,他虽然远在北国,但也很关心家乡企业的发展,每当听说永嘉企业取得荣誉,他都会向身边的人自豪地介绍说这是他家乡的企业。同时他还希望我县的这些龙头企业,加快自主创新步伐,带动我县的大批企业走上快速发展的道路。在永期间,潘瑞吉将军还到五尺乡参观红十三军旧址,向先烈们敬献了花篮。


  市委常委、温州军分区司令员乔吉林,政委郭登明,县领导卢春中、汪大清、周朝明、郑小小和县人武部政委林志保等陪同考察访问。
徐风 潘良明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