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县“十佳新永嘉人”评选活动  
  
 
   近年来,大批流动人口来到我县务工、创业,为我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涌现出一大批勤劳、智慧、勇于开拓创新的优秀代表。为集中展示这一群体的良好精神面貌,树立先进典型,不断激发他们工作、创业的热情,更好地为建设“和谐永嘉”建功立业,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文明办、县广播电视台、县新闻信息中心、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县经济贸易局、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县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局等十一个单位联合开展永嘉县“十佳新永嘉人”评选活动。

  评选活动经过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并由评委会评定,共推出20名“十佳新永嘉人”候选人,评选活动于2011年8月29日开始正式进入投票阶段,欢迎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评选投票。本次投票分剪报、网络两种投票方式,投票结束后,由评委会审议并最终评定出10名“十佳新永嘉人”。
■剪报投票:详情请见2011年8月29日《今日永嘉》。请将《今日永嘉》上刊登的选票剪下,复印无效,请选足十名,多选、少选无效,填写后在信封上注明“永嘉县十佳新永嘉人投票”字样,并寄往(或送往):永嘉县瓯北罗浮大街质检巷1号 永嘉县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局,邮编325100。   

■网络投票:详情请登陆永嘉网(www.yjnet.cn),点击首页出现的《永嘉县“十佳新永嘉人”评选投票开始啦!》的飘浮图标,进入投票页面,选择投票。每台计算机每日只能投票5次,请选足十名,多选、少选无效。

■投票时间:自2011年8月29日8:00至2011年9月2日24:00,剪报投票以当地邮戳为准,网络投票到时自动关闭。
  网络评选
序 号/姓 名
照 片
出生年月 个人简介  
01 黄永赞
1974年12月 籍贯安徽,伯特利阀门集团《伯特利报》采编及网站编缉。

主要荣誉:《中国泵阀之乡》、《中国阀商》等媒体优秀通讯员,公司优秀工作者。

简要事迹:
作为县作家协会会员的黄永赞,1996年至今,一直从事企业文化宣传工作。尤其是2008年进入省工业行业龙头骨干企业——伯特利阀门集团担任企业报《伯特利报》采编以及网站编缉以来,立足阀门行业的实际,积极确立打造具有阀门行业特色的企业文化思路;积极参与企业文化构建,为健康向上、内涵丰富的企业文化的形成、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近年来,连续3年被公司评为优秀工作者,并被永嘉泵阀协会、企业家联合会和《中国阀商》等媒体评为优秀通讯员,多次在我县各类会议上作交流发言,陆续在《温州日报》、《温州商报》、《中国工业报》、《今日永嘉》、全球阀门网、中国泵阀网、中国石化新闻网等媒体发表稿件500多件,近百万字。

 
02 严与辉 1979年6月 籍贯湖北, 宣达集团下属公司副总经理。

主要荣誉: 公司优秀员工,工程师,荣获三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论文多次获《全国硫酸技术交流会》、《全国硫酸和磷肥设计中心》优秀论文奖。

简要事迹: 毕业于武汉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严与辉,2003年作为专业人才引进到我县,现为宣达集团下属公司副总经理。2009年取得工程师职称,至今已完成1000多项化工机械设备设计工作,其专业论文多次获国家交流会论文优秀奖,编入行业年会论文集。在集团分公司期间,多次担任项目工程总设计,并成功设计出内衬GXPO、GXPP、FEP等非标化工机械设备产品若干台套,其设计的XDS管槽式分酸器为公司赢得了多项荣誉,其中三项行业发明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为企业创造较大经济效益。

 
03 胡慧珍

1976年4月 籍贯山东,钱塘世纪大酒店综合办主任、团委书记。

主要荣誉: 多年来先后荣获温州市第二届“百佳新温州人”称号、温州青年群英奖章、温州市第五届“百名优秀新温州青年”称号、团省委“优秀团干部”等荣誉。

简要事迹: 2001年来永后进入县电信实业公司,2004年被借用到钱塘世纪大酒店综合办,多年来,在工作上兢兢业业、勤勉踏实,积极带领青年投身企业改革,打造团队形象,逐渐树立酒店品牌,是酒店青年文化的推广者、文化事业的带头人。作为酒店团委书记,勇于开拓创新,组织策划酒店七届青年文化节,为酒店团委获多项荣誉,如县级优秀团组织、县十佳青年文明号、市级青年文明号、市优秀信息工作站、市级五四红旗团委等。本人获市电信行业声乐赛演唱一等奖、钱塘旅业公司最佳新闻奖等荣誉。

 
04 李 洲
1980年2月 籍贯广东,嘉庭大酒店厨师长。

主要荣誉: 2010年10月在“楠啤杯”首届世界温州人烹饪大赛中获热菜组特金奖荣誉称号,2011年获浙江烹饪大师荣誉称号、最佳创意奖等。

简要事迹: 在嘉庭大酒店从事餐饮工作10年来,一直与美味佳肴为伍,在本职岗位上埋头苦干,任劳任怨,受到酒店领导和宾客的赞扬。为了不断提高自身技术和业务水平,常年刻苦钻研业务,积极开发新菜,打造了具有嘉庭风味的粤菜品系,深受消费者称赞。2005年,高超厨技被刊入《粤、港、澳名厨大典》。2010年10月在“楠啤杯”首届世界温州人烹饪大赛中获热菜组特金奖荣誉称号。2011年获浙江烹饪大师荣誉称号。

 
05 邬妙军 1982年10月 籍贯浙江舟山,海星海事电器集团行政副总。

主要荣誉:

多年来荣获“浙江省优秀大学生志愿者”、第二届“百佳新温州人”,第六届“百名优秀新温州青年”等荣誉称号。

简要事迹:

2004年参加浙江省大学生志愿服务欠发达地区行动,在张溪乡中学任教,筹集5000多元资金帮助贫困学生。2005年进企业后,认真工作,不断进步,从行政助理、销售部副经理、企管办主任到行政副总兼党支部书记,为公司的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所带领的团队连续四年获得“先进部门”荣誉称号,个人也获得了政府部门颁发的多项荣誉,曾获得"浙江省优秀大学生志愿者"、第二届“百佳新温州人”、第六届“百名优秀新温州青年”等荣誉称号。

 
06 邵显翠 1971年3月 籍贯湖北,永嘉同安医院妇产科护士长。

主要荣誉: 2010年荣获永嘉县先进护士荣誉称号。

简要事迹: 作为永嘉同安医院妇产科护士长,专业知识扎实、临床经验丰富、深得产妇及家属的认可。在担任护士长期间,明确了科内护理人员的岗位职责,使其各尽其职,对待新护士耐心带教;严格执行查对制度,未发生重大护理差错;对待病人和产妇周到、热情,事无巨细,一一过问;注重医德医风建设,在日常工作中落实护士文明用语,积极主动收集病人的意见,审评病人满意度,得到了家属和领导的肯定和称赞。2010年荣获永嘉县先进护士荣誉称号。

 
07 韩先利 1980年12月 籍贯江苏,温州联友特种瓶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主要荣誉: 获浙江省十佳新生代农民工、温州市百名优秀新温州青年。

简要事迹: 2008年5月接任温州联友特种瓶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后,始终本着“打工就是与老板共同创业”的理念,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针对每年下半年是瓶盖行业生产旺季、营销订单远超生产能力的情况,深入企业周边乡村考察了解,积极突破原有管理思维,建立“外协加工模式”,不仅解决了企业生产压力,而且降低了产品生产成本。同时,针对企业员工80后、90后较多的现状,积极牵头组建公司团支部,开展 “市级青年文明号” 创建活动,2010年度作为全市个民协系统唯一一家企业荣获“温州市青年文明号”称号。近年来,个人先后荣获浙江省十佳新生代农民工、温州市百名优秀新温州青年等。

 
08 戴凤全 1979年10月 籍贯江西,永浪集团副总经理。

主要荣誉:
曾获06年中国最佳户外玩具之星奖、温州市教玩具行业优秀人才奖、中国玩具设计创新人物奖等10项市级以上专业奖项。

简要事迹: 作为永浪集团有限公司的一名优秀管理者,自2005年进入永浪至今,处处以企业大局为重,踏实工作、默默奉献,带领企业走上了自主研发的路子,提高了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入行10年来,在玩具设计与制作方面有独到的见解,在外观设计、功能结构和视觉效果上具有专业水平,被聘为“游乐教玩具产业文化创业设计大赛”专家评委。获06年中国最佳户外玩具之星奖、08-09年温州市教玩具行业优秀人才奖、09-10年中国玩具设计创新人物奖等10项市级以上专业奖项。

 
09 方阳利 1983年10月 籍贯陕西,永嘉县群英学校副校长。

主要荣誉:
2007—2010年,连续四个学年先后被学校评为“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骨干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 2009年度被永嘉县教育局评为“永嘉县优秀教师”。

简要事迹:毕业于宝鸡文理学院中文系,2007年开始在永嘉县群英学校执教,现升任为副校长。教学期间,十分注重自身的思想教育和师德教育,也一贯重视学生思想品德教育和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得到了同行和学生家长的好评。2008年撰写的《爱的教育——班主任话细节》德育案例获县级二等奖;2009年撰写的《浅谈中学生作文教学的几点思考》教学案例获县级三等奖。2009年11月,参加了由北京师范大学组织的“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学习,并以优异的成绩取得了结业证书。2007—2010年,连续四个学年先后被学校评为“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骨干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 2009年度被评为“永嘉县优秀教师”。

 
10 谭智杰 1978年12月 籍贯湖北,温州市申诚机电有限公司销售经理。

主要荣誉:
湖南省甲级武术院校散打擂台赛56公斤级冠军;河南衡阳市武术套路比赛“南拳王”之称;河南郑州市全国散打擂台赛邀请赛56公斤级亚军;代表湖北武当山精武学院获整个武当散打擂台赛60公斤级冠军。

简要事迹:
受家庭熏陶,自幼习武,曾先后获得湖南省甲级武术院校散打擂台赛56公斤级冠军等一系列荣誉。同时富有正义感,来永嘉10年,多次见义勇为,2005年在瓯北镇后洋桥制服持刀抢劫的歹徒;在无证小摊贩和城管的冲突事件以及无证三轮车群体闹事事件中,利用老乡的身份,从中调解,对闹事者进行规劝,平息事端;配合警察,将一持枪滋事的男子送入监狱等。

 
11 王红兵 1965年9月 籍贯安徽,瓯北梦江大酒店厨师长。

主要荣誉:
2003年荣获“特一级厨师”称号;2008年荣获“中国药膳大师”称号;多次获得公司先进个人称号。

简要事迹:
从2005年担任瓯北梦江大酒店厨师长以来,酒店厨房卫生已连续多年获“A级卫生单位”称号,面对影视名人接待、大型商业活动以及政府机关接待等大型活动时,都能严格把握菜肴卫生质量关,圆满完成餐饮接待任务,让客人满意而归。多次获得公司先进个人称号,2003年荣获“特一级厨师”称号,2008年荣获“中国药膳大师”称号。为了给第二故乡的人们在节假日奉上色香味俱全的佳肴,已连续15年没有回家过年和家人团聚。

 
12 阙松红 1977月12月 籍贯浙江松阳,永嘉县桥头镇小博士幼儿园园长。

主要荣誉:
2006年荣获县骨干老师称号,2008年荣获温州市民办教育协会“优秀教师”称号,2006年荣获县级“现场评课”二等奖,2007年在CAI课件评比中荣获县一等奖、温州市三等奖。

简要事迹:
热心幼教事业,擅长教育行政管理。2003年,投资100万在桥头创办幼儿园,现规模达7个班级,200余名幼儿。8年来,培训教育幼儿达1000多名,在永嘉幼教行业有一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善学善教,多才多艺,取得了中国舞、爵士舞、国际印巴肚皮舞等教师资格证。在教育教学方面,多次荣获奖项,2006年荣获县中小学科“骨干老师”、“优秀教师”称号,县级“现场评课”二等;2007年CAI课件评比荣获县一等奖、温州市三等奖;2008年荣获温州市民办教育协会“优秀教师”称号。

 
13 解亚娇 1978年8月 籍贯安徽,“星海乐团”和“艺术培训中心”歌手。

主要荣誉:
2004年,荣获全国声乐歌手大奖赛民族唱法专业组金奖;2010年,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的“感恩母亲”大型文艺晚会中被评为全国爱心金星奖。

简要事迹: 7岁开始学琴,12岁学习声乐,15岁从3000多名儿童中脱颖而出,师从齐鲁音乐学院院长姚素霞,并于解放军艺术学院民族声乐进修毕业。1999年,毅然离开家乡来到永嘉,创办“星海乐团”和“艺术培训中心”。在教学过程中不断充实自己专业技能和专业知识的同时,以期将更多的知识传授给学生,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人才而努力。2004年,荣获全国声乐歌手大奖赛民族唱法专业组金奖;2010年,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的“感恩母亲”大型文艺晚会中被评为全国爱心金星奖;同年,还参加了云南昆明举办的全球温州商会15周年大型晚会。

 
14 王长芬 1974年1月 籍贯湖北,育才控股集团外贸部经理。

主要荣誉:
育才控股集团公司国际贸易第一人。

简要事迹:
2004年来到永嘉,加入育才,把育才销售市场从国内跨越到国际;经过几年的努力,使公司外贸销售额不断突破,从2007年到2010年已连续四年,在行业中取得外贸出口第一的优秀成绩。同时为了突破外贸销售额,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创建营销网络,使公司逐步与全球教玩具供应商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与美国、俄罗斯、德国等教玩具行业巨头建立了互惠互助的资源共享平台,让公司在中国教玩具外贸销售额排行榜上独占鳌头。2010年,在她的带领下,育才创造了900万美元的外汇出口额,居行业第一。

 
15 王兴赟 1978年4月 籍贯甘肃,温州新城钮扣饰品有限公司副总

主要荣誉:
2006年荣获“温州首届百佳职业经理人”称号,2009年荣获第二届“百佳新温州人”称号。

简要事迹:
2000年7月从兰州工业高等专科学校毕业后进入温州新城钮扣饰品有限公司,从一名普通员工做起,到车间主管、人事经理、生产经理兼管代,直至副总兼金属分厂厂长。作为企业领导,时常换位思考,倡导“让业主了解员工,让员工理解业主,将目标明确化、过程简单化、管理人性化”的管理思路,得到了业主的赏识、员工的拥护,并于2006年8月荣获“温州首届百佳职业经理人”称号,2009年1月荣获第二届“百佳新温州人”称号。撰写的党建论文《围绕和谐抓党建,构筑和谐促发展》被中国区域经济杂志社以及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录用。

 
16 王銮生 1967年12月 籍贯江西,江西万年县珠田乡驻瓯北流动党支部书记

主要荣誉:
96年获“江西万年县人武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97—2000年荣获江西万年县珠田乡“村委会先进工作者”、“村委会先进个人”称号。

简要事迹:
江西万年县珠田乡驻永嘉瓯北流动党支部的创始人,自2010年8月成立以来,以维护流动人口合法权益为己任,勤勉工作,倾情付出。在流动党支部工作期间,多次调解交通纠纷、劳资纠纷、工伤事故、民事纠纷、感情婚姻纠纷,还多次组织党支部到福利院献爱心,并组织党员进一步加强学习科学发展观。期间,帮助解决外来人口就业45人,调解民事纠纷31起,调解款项达31余万元,为新永嘉人融入当地社会及平安永嘉建设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17 黄志文 1977年9月 籍贯湖南,浙江奥康鞋业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部专案处处长。

主要荣誉:
2008到2010年,荣获公司“成本专家”、“节能专家”称号,“精艺生产顾问”、“优秀QC小组组长”、“优秀内聘讲师”奖。2010年先后荣获温州市、浙江省QC成果发表一等奖,全国质量协会轻工组QC成果优秀奖。

简要事迹: 从普通的企业人员成长为一线技术带头人,闪耀着勤勉刻苦、敬业创新的精神。入企四年来,牵头组织开展对公司的生产和生活系统的节能降耗系列改造,取得良好的效益,每年为公司节约约300万元,多项技项改造得到省市行家肯定。同时,为提高企业效率大胆进行技术创新,在企业转型升级上,利用专长对企业生产系统进行改良,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18 邹明发 1975年8月 籍贯浙江龙泉,日泰集团第一分厂厂长兼集团团委书记。

主要荣誉:
瓯北镇“优秀共产党员”、永嘉县“优秀团干部”、永嘉首届“十大青年岗位能手”;温州市“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第二届“百名优秀外来务工青年”、第三届“百佳新温州人”、首届“中国鞋都优秀人才”等荣誉称号。

简要事迹:
2005年至今,在日泰集团先后从事车间管理、质量管理、技术工艺管理等工作,对制鞋生产工艺技术精湛,刻苦钻研,不断探索制鞋新工艺,作为日泰集团第一分厂厂长兼集团团委书记,先后参与国家级社会公益项目《中国人群脚型规律的研究》华东区域脚型测量活动;参与“国标鞋”的试制工作;参与省科技项目《制鞋生产过程中环保工艺的研发》;参与市级科研项目《日泰制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等项目的科研工作。被全国制鞋标准化中心指定为标准修订和审核专员。

 
19 王德祥 1956年11月 籍贯四川,黄田城管中队清洁工。

主要荣誉:
每年被评为黄田城管中队“先进个人”。

简要事迹:
2008年来到永嘉县瓯北黄田,投身于清洁工作,负责打扫省道黄田段中间的隔离带。不管刮风下雨还是酷暑寒冬,每天坚持早上5点出门,认真清扫,不放弃每一寸土地,每一处角落,三年如一日。保洁工作,又脏又累,工资低,但不在乎工资多少,热爱工作,同时在省道中间打扫还带有一定的危险性,一直是毫无怨言,尽职尽责的完成工作。春节期间仍坚持岗位,为了道路的清洁整洁,三年没有回过一次家。平凡人把平凡事干好、干出色那就是不平凡,无愧于“城市美容师”的称号。黄田城管每年评比先进,每年都是第一个被推选的先进个人。

 
20 朱福敏 1963年3月 籍贯河南,浙东高中压阀门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总工程师。

主要荣誉:
温州市第二轮工业行业“名师名家”荣誉称号,获省级、市级、县级新产品奖、科技进步奖20余项,中国通用机械行业科技创新突出贡献奖等。

简要事迹:
2006年至今,担任浙东高中压阀门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总工程师、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温州市企业技术研发中心带头人。2006年以来完成省级、市级、县级科技研发项目20余项,获省级、市级、县级新产品奖、科技进步奖20余项,并牵头组建省级、市级企业科技创新平台等,先后被评为电子技术工程师,机电维修工程师,国家职业资格一级,温州市高层次科技专家人才。被聘为浙江省泵阀行业协会第一届高级技术顾问。

 
投票已结束
  
浙新闻办〔2001〕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1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3
永嘉网 版权所有 中共永嘉县委主管 永嘉县新闻信息中心主办 浙ICP备05024219
CopyRight(C) 2000 - 2010, YJ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