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战高温推进度 杭温铁路枫孤溪特大桥顺利合龙

发布时间:2023-05-31 作者:周渊蓓 汪学斌编辑:邵海斌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连日来,杭温铁路建设者们无惧高温“烤”验,坚守施工一线,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5月30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中铁二十二局集团杭温铁路站前四标枫孤溪特大桥顺利合龙,杭温铁路又完成一工程节点。

  连日来,杭温铁路建设者们无惧高温“烤”验,坚守施工一线,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5月30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中铁二十二局集团杭温铁路站前四标枫孤溪特大桥顺利合龙,杭温铁路又完成一工程节点。

  是日上午8点,在杭温铁路枫孤溪特大桥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头顶烈日,开始该项目最后一片梁的混凝土浇筑作业,并同步推进桥面附属、折板安装施工。

  据了解,枫孤溪特大桥位于我县枫林镇,处在楠溪江站高架咽喉区,是新建楠溪江高架站的重要组成部分。桥梁全长536.76米,主要跨越树林、农田、枫孤溪、县道X112(狮北路)、村道,并临近枫林中学,在枫孤溪上与灌溉溢流坝并行,周围地势起伏较小,植被茂盛,多为农田,施工难度较大。自2020年开工以来,项目部钻研施工方案、细化技术交底,逐一攻克重难点问题,确保各项施工顺利推进。

  中铁二十二局站前第四标段项目部桥一队作业队队长杨伟超告诉记者,此次浇筑完成后,桥梁实现全桥贯通,也为下一步无砟轨道铺设和杭温铁路按期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接下来,所有施工人员继续24小时两班倒,全面推进全桥附属项目施工和无砟轨道铺设,确保2024年6月份如期完工。

  据悉,杭温铁路全长331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浙江省“大通道”战略十大标志性工程,也是浙江省打造1小时高铁交通圈的关键性工程。该条铁路建成后,将成为连接长江经济带和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战略通道,对促进沿线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原标题:战高温推进度 杭温铁路枫孤溪特大桥顺利合龙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