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全县“共享社·幸福里”建设推进会暨村社党组织书记工作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1 作者:范海国 陈胜豪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5月19日下午,全县“共享社·幸福里”建设推进会暨村社党组织书记工作交流会,以套会形式召开和美乡村建设推进会,推动各地各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全面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力,绘就和美乡村新画卷,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永嘉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5月19日下午,全县“共享社·幸福里”建设推进会暨村社党组织书记工作交流会,以套会形式召开和美乡村建设推进会,推动各地各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全面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力,绘就和美乡村新画卷,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永嘉篇章提供坚强保障。县委书记黄慧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主持会议,县领导胡宝锋、张贤孟、周旭丹、郑利雨等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我县各地、各部门按照县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强化党建统领、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不断深化基层治理,在抓党建带全局、抓网格促治理、抓共享优服务、抓制度强队伍等方面均取得了良好成效。高标创成“共享社·幸福里”重点单元104个,聚力构建“1+3+X”网格体系,梳理解决8类202件“幸福要事”,充分展示了永嘉干部敢闯、敢拼、敢干的“精气神”。

  会议亮晒了乡镇(街道)2023年1-4月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重点指标,县委副书记张贤孟通报了2022年度全县优秀村社党组织书记及2023年度第一季度动态考绩优秀等次和位列后5%党组织书记名单,部署了“共享社·幸福里”建设下步工作。副县长郑利雨通报了2023年4月份“最干净村居、最脏村居”名单,部署了和美乡村建设工作。瓯北街道、云岭乡、桥下镇小京社区、沙头镇豫章村、枫林镇镬炉村分别就“共享社·幸福里”创建、和美乡村建设、基层治理、村集体经济发展、领办项目攻坚助力打造未来乡村作交流发言。会议还举行了表彰和授旗仪式。

  黄慧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各地工作进展。她指出,各地、各部门,尤其是各村社党组织书记、驻村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一体推进省委“三个一号工程”、十项重大工程、市委“四大振兴”以及县委“拥江融入、产城融合”总体思路,进一步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黄慧强调,要强党建、促引领,全面夯实基层组织根基。进一步增强“共享社·幸福里”辐射力、村社现代治理稳控力、党的基层组织引领力,全面建强基层组织战斗堡垒,推动基层党建全域建强、全面过硬。要重攻坚、补短板,全面提升重点工作质效。促“先进”、抓“后进”、强“比拼”,加快建设更加宜居、宜业、宜游的“和美乡村”。要抓队伍、聚合力,全面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健全完善干部考核体系、全力抓好“五支队伍”建设、时刻树牢为民服务导向,激励各级干部争先创优、担当作为,不断提升网格服务水平,切实把民生工作的成色体现到群众的满意度上,全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问题。

  吴呈钱要求,要系统思维抓落实。各地各部门要站位全局、服务大局,逐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更加有力有效;要聚焦重点抓落实。对照具体部署,把握亚运会重点节点,倒排时间、挂图作战,确保全面整改完成、争取最好形象;要凝聚合力抓落实。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依靠群众、发动群众,让群众自发的参与到家乡建设中来,切实凝聚起推动永嘉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合力。

原标题:全县“共享社·幸福里”建设推进会暨村社党组织书记工作交流会召开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