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永昆班小学员返永舞台实践

发布时间:2023-03-22 作者:刘曦编辑:邵海斌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3月21日起,永嘉昆剧团组织永昆演员班学员开展“感受昆曲魅力,传承‘嘉’传承”社会实践活动,为期4天。

  3月21日起,永嘉昆剧团组织永昆演员班学员开展“感受昆曲魅力,传承‘嘉’传承”社会实践活动,为期4天。

  21日上午,县机关幼儿园中班段的孩子们来到永嘉昆剧团团部,近距离感受永昆文化。在小剧场,小朋友们观看由永昆演员班学员配合演出的永昆剧目,精彩的演绎让孩子们兴奋地连连鼓掌。随后小朋友们上台学习永昆基础动作,沉浸式体验永昆。

  除了演出,学员可以在永嘉昆剧团老师的指导下在排练场开展练习。浙江艺术职业学院20永昆班王晨说:“之前我们多是在学校进行学习,这次能有这个机会有一个星期的实践机会非常难得,也可以让我们好好展示。”此外,本次实践活动还将与红原交流师生开展文化互动活动。

  据悉,2020年10月永嘉昆剧团开设永昆班,与省艺校合作定向培养35名学员,进行为期六年的专业学习,并每年在永嘉开展集训。在这群小小少年的身上,寄托着永昆传承的未来与希望。

原标题:永昆班小学员返永舞台实践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