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南城动态   ->  正文
南城街道多措并举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0 作者:胡丽凡 通讯员 汤菲菲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清明将至,森林火险形势严峻。为有效预防森林火灾突发事件发生,连日来,南城街道采取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切实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积极做好清明期间的火灾预防工作。

  清明将至,森林火险形势严峻。为有效预防森林火灾突发事件发生,连日来,南城街道采取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切实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积极做好清明期间的火灾预防工作。

  3月17日上午,南城街道在辖区万潮广场开展以“关注森林消防,共享森林美景”为主题的“3·19”森林消防宣传日活动,通过拉横幅、设宣传台、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品的方式向群众宣传森林火灾的危害、森林防火条例等防火知识,提醒群众严防森林火灾。以本次主题宣传为契机,努力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全民森林消防意识。本次活动,共发宣传手册、告知书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

  此外,连日来,南城街道各村社干部、网格员下沉到一线,逐户开展“敲门行动”,分发宣传资料,点对点上门为农户宣传一次、面对面告知一次;护林员边巡护边宣传,劝导村民切勿野外用火;同时在各村社公告栏张贴禁火令、在主要山林入口悬挂横幅、设置宣传标语,确保森林防火信息宣传全覆盖,让群众深刻认识到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召开森林防灭火知识培训会通过详实数据、案例介绍,讲述森林火灾的危害性、火灾扑救的安全防范措施以及森林火灾的特点,提高干部对森林防火重要性的认识,增强森林防火的监管、组织和处置能力;近期,南城街道城中森林消防队在中西村开展了实战演练,现场模拟森林火灾发生时,紧急集合、组织协调、设备使用、实地灭火等内容,通过演练提高森林消防队伍的实战水平,检验扑火救灾实战、应急处置和协同作战能力。

  同时,利用森林防火宣传车在辖区各村社、主要山林道路流动播放森林防火相关政策法规、提醒村民严禁野外用火;利用村社应急广播提醒村民移风易俗、文明祭扫;利用LED电子屏播放森林防火宣传片;利用微信、短信发送森林防火信息。不断丰富宣传渠道和形式,在辖区形成全覆盖、无死角的宣传格局,让宣传工作落地见效。

原标题:南城街道多措并举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