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共富食堂元宵宴给老人满满幸福感

发布时间:2023-02-05 作者:潘金花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红烧虾、清蒸黄鱼、梅菜扣肉、全鸭等精致佳肴琳琅满目,溪下乡溪下村的困难群众和80岁以上的老人围坐一起吃团圆饭,吃出“家的味道”,这是2月2日,溪下乡社会工作站联合今日爱心工作室、永嘉县慈善总会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永嘉县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溪下村共富食堂的老人们欢庆元宵节。

  “共富食堂”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早早地就在厨房里忙活起来,热气腾腾的汤圆出锅,除了给现场的居民群众分发汤圆外,志愿者还将汤圆送到行动不便的老人手中,让老人们在元宵节前吃上一碗汤圆,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

  永嘉县慈善总会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还开展了山区夕阳红项目健康讲座,给村民们带去“科学饮食,调节压力——消灭春节后遗症”专题健康讲座,提高辖区村民的健康意识,辖区村民积极参与。

  中午时分,食堂里欢声笑语不断,志愿者厨师何陈雷和金爱容为老人们做好了一桌桌美味可口的团圆饭。老人们围坐在一起边吃边聊,有说有笑,感受着“家”的关爱,温馨喜悦的节日氛围温暖了每一位老年人的心。村民金大伯高兴地说:“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子女都出去打工了不在身边,还以为这个元宵就要一个人过了,没想到现在能过得这么热闹。”

  除了元宵宴,还带来很多便民服务,三个理发师一直在不停地忙碌着,“真方便,家门口就能理发!”义工们娴熟的手艺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老人们的赞誉。

  元宵佳节作为我国的传统节日,蕴含了人们对团圆的追求与向往。此次活动传承了元宵节的中华传统文化,让老人们感受到节日的喜庆,增强了老人们的幸福感。

原标题:共富食堂元宵宴给老人满满幸福感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